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考考场不能携带手机进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1:53 大连晚报

  市招办提醒考生注意几个问题,考生必须带准考证、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开考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场

  高考考场不能携带手机进入

  ■本报记者梁红岩

  高考即将到来,昨天,大连市招生考试办特别通过媒体给今年的高考考生提个醒,希望考生注意几大问题,以便顺利进行考试。

  计算机评卷试卷分两部分

  今年辽宁省普通高考的所有科目(包括少数民族翻译卷),中职升高职招生考试的语文、数学、外语、计算机应用基础等科目全部实行计算机网上评卷。以上各科的试卷分为两部分:一是试题卷,二是答题卡。试题卷分为卷Ⅰ(选择题)、卷Ⅱ(非选择题),考生在试题卷上答题无效。

  专用笔答题答题卡有规定

  答题卡分为两个答题区域,即选择题、非选择题。答题卡上有姓名、准考证号填写处和考生条形码粘贴框,条形码由考生校对无误后粘贴。试题卷的卷Ⅰ、卷Ⅱ试题均须在答题卡上作答,试题卷的卷Ⅰ(选择题)考生要用2B铅笔,作答在答题卡上的选择题区域;试题卷的卷Ⅱ(非选择题)考生要用0.5毫米黑色水的签字笔,作答在答题卡上非选择题区域,不得用铅笔、红色和蓝色的钢笔或圆珠笔作答。

  答题卡上的非选择题区域对应试题卷Ⅱ的不同题号划分为若干答题区间,考生必须将答题内容写在答题卡上对应的题号的答题区间内,超出所限区间或答到其他题号的答题区间无效。

  姓名填写有要求

  答题卡上的姓名和准考证号要用签字笔填写,准考证号填写时要一个框填写一个数字,书写的数字大于框的1/2。

  考试要用专用笔

  考生要准备好考试用笔:0.5毫米黑色水的签字笔、2B铅笔(包括橡皮)。

  听力测试要注意

  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外语科目仍有听力测试。听力测试在外语科目考试中的前30分钟内进行,全部采用客观题,在答题卡上涂黑作答。

  6月8日下午考外语,因有听力考试,所以14时45后考生禁止进入考场。外语考试中按规定在听力考试结束后,考生可以开始作其他部分的试题。

  考试答题有要求

  考生必须带准考证、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无身份证的应开具公安机关证明)。开考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场,考试开始60分钟后方可交卷出场。开考后的10分钟时间内,市招办要求监考教师对考生填写在试卷、答题卡上的姓名、准考证号及条形码的粘贴是否正确进行检查,考生要配合监考教师的工作。答题时如需修改,可将原书写内容划去。禁止使用涂改胶带纸、透明胶带纸或涂改液。

  考生参加考试时不准携带计算器,不能携带手机和其它电子设备。一定要带准考证

  考生参加考试时,如发现准考证忘带,要由带队教师同考点主考取得联系,办理相关的证明参加考试,下科考试时考生一定要带准考证参加考试;如丢失,本科考试结束后马上到区招办补办准考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