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发音不准说错两字 白花10元冤枉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1:57 东南快报

  时间:昨天早上10点林先生讲述

  地点:福二中

  昨日上午,正好有急事,得从福二中赶回师大,打的容易塞车,又贵,便想坐摩托车赶路。等了3分钟,终于找到一辆摩的,上前问:“到师大,多少钱?”那摩的师傅转身向
他的同伴嘀咕了几句,然后对我说:“5块吧!”我一听,那么远挺便宜啊!

  “马上走,越快越好!”我二话没说,就上了摩托车后座,的哥倒也麻利,速度也很快,几分钟后,的哥跟我说到了。我一看不对啊!怎么就到了呢?一抬头,是福屿实达集团公司啊!

  “我说的是师大,不是实达啊!”我大叫,但那摩的师傅根本不理会我,反倒讥笑着说:“小弟,到师大远着呢!哪有那么便宜的啊?你刚才讲错了啊,去师大还要另外加钱呢!”

  无奈之下,我只好又花10块钱让摩托车师傅送我去师大,这么一折腾比打车还贵。看来以后要好好学学普通话……

实习生 林谋略 记者 李新志 记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