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在福州有N个人和你同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1:57 东南快报

  名字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最特别的符号,但在身边究竟有多少人和自己同名同姓,你知道么?最近网友“乐到不想逃”发现福州市公安局有个网站,可以查询福州有多少人与自己同名,他把这个发现贴在了福州家园论坛上,一时间回帖人数众多,来看看网友们是怎么说的吧。

  伊人:这个网站挺有意思啊,以后给孩子起名就来参考参考,取个独一无二的!

  青衣?押给儿子取名的时候查过,没有一样的,现在还是没有一样的!我LG(网络用语:老公)的名字有两个同名,以前只有一个,谁在两年内起了一样的名字啊。

  口绿:给老妈查名字的时候,系统卡在那里了,估计太多同名的了,汗!

  jill:哈哈,如果把“陈榕”、“王榕”之类带“榕”字的名字输进去,系统会不会崩溃哦?

  雾纱朦朦:我的名字没有同名!就偶一个!虽然姓林。但全国估计也找不出三个吧,佩服偶外婆。

  翩翩逐晚风:陈刚,有232个同名,谁能找出更多的?不过我可不叫陈刚啊,呵呵!

  丢丢:以前在GOOGLE上搜自己的名字,几乎没一个与我有关。今天用这个网址一搜才发现,原来真的有很多同名的,福州就有144个呢!

  rainandtear:我的名字特生僻,老师都念错,估计没重名的。果然,查了一下,才一个,应该就是我自己吧。

  这个查名网究竟是什么来头,福州市公安局社区警务指导处人口信息科的吴科长给了我们答案。“帮您起名”网站是福州市公安机关为加强户籍管理,避免由于重名过多给人们工作、生活带来不便而开办的一个服务性站点(http://www.fzgahzxx.gov.cn/helpname.asp)。

  这个网站开通有三四年了,只要你在“姓名”栏内输入姓名,系统就会在福州市区范围内帮你检索出现已在使用该姓名的人数(今后将扩大至福州市八县)。

实习生 林佳丽 本报记者 陈玉明 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