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她关心着我们 关心着下一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1:57 东南快报

  “你们报纸报道后,这几天不断有老同学跟我联系,感谢《东南快报》的帮忙!”福州三中76届高二(1)班老班长田中平激动地说。5月25日,本报刊登了田中平委托本报寻找30年前老同学团圆,完成恩师蒋比儿遗愿的消息后,截至昨天已找到了23位老同学了。陈玉春便是其中的一位。

  蒋老师的恩情,陈玉春至今铭记在心。蒋老师不仅细心照顾着我们,还关心着我们
的下一代。

  陈玉春记得,中学时步行去北峰劳动,到八一水库时,一脚踩进了深水潭,全身湿透。三天后,她全身酸痛,几乎动弹不得了,“老师知道后,想尽一切办法,帮我联系校车,让我回去休息……”当时正在学习“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即使有车也要走路,自己付钱也不行,但是,蒋老师还是想尽办法为同学着想。

  “蒋老师关心着我们,还关心着我们的下一代”就在蒋老师去世的前几年,那时她已经七十多岁了,她早上去西湖锻炼身体,下午回来帮我们几个同学的孩子辅导功课。“我的孩子当时中考,成绩不好,蒋老师不仅自己来辅导,还特别请她的一些同学帮忙。”陈玉春说,要是没有蒋老师的帮忙,也许她的孩子就考不上好中学了。

  到记者发稿时,已经找到了23位当年的老同学,可是还有29人还没联系上。读者朋友,如果你有这些同学的线索,不妨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591-87809110,帮老班长实现班主任的遗愿,争取在6月份时来一次老同学聚会,并去蒋老师坟前扫墓。

实习生 林谋略 本报记者 陈玉明 李新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