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毛茔子垃圾填埋场将告别臭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1:58 大连晚报

  毛茔子垃圾填埋场将告别臭味

  据悉,这是我市积极贯彻有关环保法规,对我市一些大的污染源加强治理改造的结果

  ■首席记者孔庆蕾

  毛茔子垃圾填埋场位于陆路进出我市必经的振兴路边,曾几何时,由于该垃圾填埋场散发的气味刺鼻难忍,许多路经此地的车辆上的司机和客人都以“最大速度逃离这一区域”为目标,但最近路过这一区域的本地和外地人发现,毛茔子垃圾填埋场散发的异味浓度比以前小了许多,据悉,这是我市积极贯彻有关环保法规,对我市一些大的污染源加强治理改造的结果。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明德率领我市20多名人大代表,对我市贯彻环保法规的有关工作进行了视察,大家先后视察了梭鱼湾区域整治、鞍钢大连石灰石矿水泥厂关闭情况、大化渣场整治、毛茔子垃圾填埋场整治、大有恬园污水处理厂等项目,结果,参加视察的人大代表们欣喜地发现:在我市有关部门的积极努力下,影响我市城市环境的诸多大的污染源快消失了。

  梭鱼湾公园年底前成型

  在梭鱼湾区域整治现场,人大代表们亲眼看到,原先该区域内存在的2.5万立方米的工业垃圾和生活垃圾已经全部清理出去。目前,流经该区域的春柳河、周水子河及梭鱼湾主河道正在进行河底清淤、生态铺砌等景观改造工程,预计今年11月河道整治工作基本竣工;此外,春柳河二齐污水处理厂项目已经于几天前由“大连东达”中标,很快就会开工,该项目预计明年11月投入使用。此外,市民最关心的占地42公顷、总投资达2.6亿元的梭鱼湾公园也正在建设中,预计将于年底前成型。

  石灰石矿水泥厂6月关闭

  在鞍钢大连石灰石矿水泥厂厂区前,人大代表们看到,这个有半个世纪左右历史的水泥厂目前基本停工了。据石灰石矿水泥厂负责人介绍,按照我市的要求,这个占地60余万平方米、年生产能力达12万吨的水泥厂今年6月底前就将全部关闭。据了解,为彻底解决这个水泥厂对我市的污染问题,我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多年来多次前往鞍钢等部门协调,做了很多努力工作。

  大染主要污水不排了

  在大化渣场整治现场,人大代表们了解到,该渣场原先盐泥、碱渣等污染源都是用船运来,目前,该渣场的治理已经列入我市“十一五”规划整治区域,通过初步整治,目前已经实现干法排渣、大染的主要污水已经不排了,渣场的填埋绿化工作也正在进行。

  老垃圾填埋场将全面绿化

  已经有18年历史的毛茔子垃圾填埋场曾是我市主要的垃圾填埋地,人们离该填埋场还有很远的距离,就能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目前,毛茔子垃圾填埋场正在按照有关环保法规的规定,在渗滤液、沼气、摊铺等7大方面进行治理,老填埋区的平整压实工作也在进行,预计到今年10月,这个老垃圾填埋场将全面绿化。

  在结束视察之际,人大代表们对我市贯彻环保法规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要求有关部门应对环境保护工作继续加强科学规划,积极落实,让市民生活环境的质量不断提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