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进党“立委”吃掉提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2:04 新京报

  为阻挡国亲两党以优势票数强行通过“直航条款”

  

民进党“立委”吃掉提案

  昨日,民进党“立委”王淑慧为阻止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直航条款表决,抢下亲民党“立委”柯淑敏手上的文件吃掉。

  

民进党“立委”吃掉提案

  民进党“立委”王淑慧正在咀嚼亲民党“立委”柯淑敏准备的提案纸条。《厦门日报》供图

  本报讯 据台媒报道,台“立法院”30日进行“两岸直航条款”大对决,绿营再次杯葛,“直航条款”闯关未成。

  期间,接连发生了民进党“立委”王淑慧吃下亲民党“立委”柯淑敏的提案纸条以及“立委”互扯头发、吐口水等火爆场面。

  据报道,“直航条款”已因绿营杯葛议事两度在台“立法院”闯关未果,台“立法院长”王金平30日上午再度邀集“朝野”协商,但蓝绿始终僵持不下。为了阻挡国亲两党以优势票数强行通过“直航条款”,绿营“立委”同时占据了主席台与发言台,企图杯葛要处理的“直航条款”。

  亲民党“立委”柯淑敏上台提案要求“停止讨论,径付表决”,竟被一群“绿委”围堵,民进党“立委”王淑慧还把柯淑敏的提案纸条抢走,蓝绿“立委”当场推挤拉扯,王淑慧索性把提案塞进嘴巴吃掉,免得被抢回去,在场人士为之傻眼。

  民进党“立委”林国庆、陈宪中、黄昭辉等人更是冲上主席台,不断拉扯王金平的麦克风,让王金平很不满。

  王金平呼吁各“立委”遵守议事规则,然而蓝绿为了“两岸直航条款”依旧对峙,斗得最凶的是女“立委”。

  “立委”洪秀柱和庄和子为了抢发言台,一言不和,气得互扯对方头发,甚至吐口水,所幸被其他“立委”拉开。

  不仅如此,民进党“立委”李镇楠甚至跳上发言台后方议事人员的桌上,高举“反对”标牌。王金平眼见状况失控,宣布“院会”休息,继续协商。直至中午12时“院会”散会,直航条款仍未过关。

  《厦门日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