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务员考试竞争惨烈 4万人报名1790人闯过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2:08 青岛新闻网

  早报讯昨天,我市有关部门公布了2006年公务员招考笔试的合格分数线:47.68分,达到合格分数线的1790名考生将于6月2日至3日接受资格审查,竞争628个公务员职位。资格审查选取办法也在昨天公布。

  按分数高低确定入围者

  经市组织、人事部门研究,并报经上级公务员考录主管部门同意,我市2006年公务员招考笔试的合格分数线确定为47.68分。报考我市各级机关及公安、监狱劳教、法院系统、检察系统公务员的人员,还需在笔试结束后、面试前接受资格审查。

  为便于对因资格审查中不具备报考条件或弃权产生的空缺及时递补,在合格分数线内,公务员考录主管部门按分数由高到低依次确定资格审查名单。相同职位录用计划在9人以下的按1:4确定资格审查人员;9至13人的按35人确定资格审查名单;13人以上的按1:2.5的比例确定。笔试成绩合格人数达不到以上比例的部门和职位,按实有合格人数确定进入资格审查人员名单。

  6月2日开始闯“第四关”

  据了解,今年招考公务员628人,网上报名达39857人,其中31674人通过网上初审,现场确认参加考试的达22562人,经过笔试1790人入围资格审查,这将是他们报考公务员需要闯过的第四关,之后,他们还将经过面试、体检,确定最终的人选。

  资格审查的时间为6月2日至3日的上午8:30—11:30,下午1:30—5:30。考生可登录青岛人事局政务网(http://renshi.qingdao.gov.cn)查询,标注“Y”者为进入资格审查人员。咨询电话85911231、83002031。(记者 闵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