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红灯挑战行人忍耐度 交警称将调整信号时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2:08 青岛新闻网

  

红灯挑战行人忍耐度交警称将调整信号时间(图)

  昨天下午3时,东部家乐福门口行人如织,可所有人都要等待长达90秒的漫长红灯时间张毅民摄

  

红灯挑战行人忍耐度交警称将调整信号时间(图)

  英国人等待红灯的心理极限是45秒记者昨调查发现岛城很多人的等待极限是60秒可你注意咱们身边的红灯时间有多长了吗?

  新闻背景

  近日,在上海召开的“中德道路信号灯研讨会”上,有与会专家指出,红绿灯间隔时间设计不合理是造成行人乱穿马路很难解决的原因之一。据相关统计数字显示,不同国家的行人等待红灯的心理极限有所不同,德国人的等待极限是60秒,英国人的是45秒。

  那我们等待红灯的心理极限是多长时间呢?

  近日,早报新闻热线82888000连续接到市民的电话,反映香港中路与南京路等一些路口过马路困难。原因是绿灯间隔太短,红灯等候时间过长。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香港中路部分路口实地调查,发现最长的红灯时间竟然长达90秒。

  调查八成行人能忍60秒

  “您过马路时等交通信号,最多能等多长时间?”昨天下午,记者在香港中路附近随机调查了20名行人。调查显示,有八成行人的等待极限是60秒,一成行人的等待极限是40秒,还有一成行人的等待极限少于40秒。市民宫先生告诉记者,他过马路时遇到红灯,他最多能等待60秒。要是再久了,他就找别的路口过马路了。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遇到红灯,他会尽量等候,但要是有急事的话,他顶多等20秒。

  那汽车驾驶者的等待极限是多少呢?记者又随机调查了20名司机,结果有七成司机表示,在路口等信号,他们顶多能等候60秒,还有两成司机表示能够等待45秒,一成司机称只能等30秒以下。

  目击部分行人过不完马路

  昨天下午3时40分,记者来到香港中路与延安三路路口,这处路口东西向的红灯等候时间是84秒。记者在现场看到,大约七成行人遵守信号灯,另外三成多市民在等了50多秒后就一路小跑,冲过马路。

  随后,记者又赶到香港中路与南京路路口,这个路口东西向的红灯等候时间是87秒,绿灯通行时间是20秒。记者看到,这条马路是6车道,当红灯信号还剩下二十三四秒的时候,不少青年人已经耐不住性子了,急急忙忙地过马路了。此外,记者还观察到,在20秒绿灯通行中,有些行人过不完马路。陈勇

  交警答复

  情况特殊将做调整

  交警部门设置信号灯考虑过行人的忍耐度吗?记者立即把此事反映给交警支队设施处有关负责人,有关民警告诉记者,我市交警部门设置信号灯是以道路车流量和行人通行情况综合考虑的,交警部门已经到香港中路实地考察过,“给行人20秒通行时间,应该能够过得完马路。”民警介绍,针对个别路口信号灯问题,他们将根据情况予以调整。

  您过马路时是否遇到这种情况呢?您遇到的最长红灯是多长?您对此事有什么看法,可以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