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稽查大队缺钱竟转卖私宰肉 南昌市已经在关注此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2:11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南昌市一些县区肉品市场联合稽查大队为获得财政返还罚没收入款,一边打击私宰、禁止私宰肉流入市场;一边将查获的私宰肉转卖到集贸市场或酒店、食堂,市民对此表示担忧。

  南昌市青云谱区肉品市场联合稽查大队去年11月与王文武签订协议,承诺将收缴的私宰肉以低于定点屠宰厂出厂价0.4元-1元/公斤的价格卖给王文武。而青山湖区肉
品市场联合稽查大队副队长祝明也承认,徐姓肉贩销售的便宜肉是他们以每公斤8元的价格转卖的私宰肉。这些私宰肉一部分销往酒店、食堂,一部分直接进入集贸市场销售。南昌市肉品市场联合稽查大队队长张波介绍,近年来,市队缴获的私宰肉一般都由队里处理,主要销往市内大中酒店。

  记者了解到,南昌市区除有市肉品市场联合稽查大队外,在城乡插花地带较多的青山湖区、青云谱区设有两个区队。由于稽查队必须自收自支,青云谱区和青山湖区政府分别批准肉品市场联合稽查大队将查缴的私宰肉卖给市场,卖肉所得上交财政,由财政将此款及其他罚没款的90%、80%分别返还两队。

  南昌市商贸委副主任高辉红表示,南昌市已在关注此问题,并于近日向各县区政府发文,要求拨出专款解决肉品稽查队伍的办公及人员经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