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人登报捐房 引发亲情接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2:11 北京娱乐信报

  老人登报捐房 引发亲情接力

  据新华社电 6年前,南昌一位83岁的老人登报说,愿捐出一套60平方米的住房,惟一要求是受捐者必须在他有生之年,每月去探望他一次。这则捐房启事引出了一个用爱心编织的“亲情接力”的故事

  六年如一日,江西财经大学的学生不计报酬风雨无阻地照顾着老人。6年来,尽管学生换了一届又一届,但这个爱心接力活动从未中断,即使是炎热的暑期,留守南昌的学生也不忘去照顾老人。他们还将老人接到学校观看演出,参加班会。如今,为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家务,陪老人聊天逛街,每件事情学生们都有详细分工。

  江西财经大学2005级注会(一)班班长黄磊说,他们将坚持照顾老人直至毕业,并保证将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

  嘎拉山林场火灾 火线570公里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黑河扑火前线总指挥部了解到,5月21日嘎拉山林场燃起的大火燃过的火线总长度已达570公里,总过火面积超过150平方公里。

  目前武警森林部队官兵、公安消防战士和地方扑火队员正全力扑救。指挥部目前正调集1500人至2000人控制东线火势。如果不出意外,黑河火灾火势有望在3至5天内得到全面控制。

  绥中硝酸罐车 泄漏引发火灾

  

老人登报捐房引发亲情接力……

  30日晨5时许,一辆装有27.8吨浓硝酸的罐车,在辽宁葫芦岛市绥中县102国道前所镇至高岭镇路段处突然发生泄漏,硝酸流到轮胎上引发火灾。辽宁省绥中边防大队官兵接到报警后迅速投入事故抢险,并协助消防人员进行扑救工作。截至记者发稿时,火已被扑灭,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目前,扑救人员正在对罐车和泄漏的浓硝酸进行处理,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图为抢险人员在扑救发生泄漏事故的浓硝酸罐车。

  新华社发

  儿童“卡通病房”

  

老人登报捐房引发亲情接力……

  5月30日,家长带着患儿在带有卡通标识的“输液区”输液。安徽省立医院2006年首次在急诊中心开设了“卡通病房”,改变了过去医院单一的色调,为前来就诊的儿童提供温馨的服务。新华社发

  广州

  巨型“足球粽子”

  

老人登报捐房引发亲情接力……

  传统的端午节和球迷们期待已久的世界杯都即将来临,但如果将两者结合将会是什么呢?近日,一只直径1米,重达50公斤的巨型“足球粽子”亮相大学城的绿茵场上,吸引了不少大学生的目光。

  主办方介绍,由于粽子个头太大,粽叶都是一片片缝上去的,揭开外层,里面呈现的是一个足球形状的巨型粽子。要制作这么大的一个粽子还真不容易,几名工作人员硬是将15公斤的糯米分成好几锅蒸熟,将它们粘到一个球形模具上,粘上黑豆,才做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堪称广东第一粽。

  《广州日报》/供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