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京冀交界处大桥破俩洞 友谊大桥封闭,出京车辆绕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2:16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上午8时30分左右,通州区与河北大厂交界处的友谊大桥桥面破损,造成通行车辆拥堵。15时,抢修人员对整个大桥进行封闭施工,通行车辆要绕行京哈、京沈等路段。

  

京冀交界处大桥破俩洞友谊大桥封闭,出京车辆绕行

  透过破洞可以看到桥下的河水。

  友谊大桥破俩窟窿

  记者12时15分在友谊大桥上看到,进京方向车道一段约50米长的桥面发生破损,破损处四周摆着隔离墩。在破损的桥面上,有两处直径约50厘米的破洞,透过露出钢筋的破洞可以看到桥下的潮白河水。受此影响,所有进京车辆只能与出京车辆错开时间轮番前行。

  在友谊大桥北京界内,通州路政工作人员和交警在桥口位置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一些装运货物的大型车辆被命令绕行其他路段。据路政工作人员称,让这些车辆绕行的目的是为保证友谊大桥不再出现意外。

  大洞咬住卡车后轮

  “早上有辆大卡车的后车轮陷在了这个大洞里,很多过路司机一起用力才将卡车推了上来。”一位经常开车经过此处的司机告诉记者,他上午本想从这条路通行,结果听了这事后,再一看桥面这两个破损的大洞,马上驾车绕行京沈高速。“虽说绕路远,但总比出危险强。”

  附近一些居民说,这条路经常有超载货车通过。“很早以前,我们就听说这座桥是危桥。这桥就是那些超载的车给轧坏的,而且桥面也太薄了,十多年了能不出事吗?”

  大货“太沉”禁止通行

  据了解,友谊大桥建于1989年,于同年10月1日开始通行。全桥共29孔,全长436.16米,宽9.6米,桥面最大载重量8吨。

  通州路政分局工作人员表示,事发后直到12时左右,出京方向车辆和进京方向车辆才被放行,但对于一些载重量较大的货车则不允许通行。

  【给您提醒】

  大桥封闭车辆绕行

  现场的通州交警表示,当日15时会对整个大桥进行封闭施工,届时通行车辆要绕行京哈高速、京沈高速、通香路和京榆路等,或改由京津塘高速、103国道绕行京沈高速路。南北双向绕行距离比直接通行友谊大桥多出30至40公里。

  截至记者21时发稿时,该桥还在施工中。路政工作人员表示,维修时间不好估算,但在短时间内肯定修不好。

  信报记者 田北北 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