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系列杀人案疑犯一月内六次入室抢劫强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2:1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李文河 栗占勇 通讯员 冯兴林

  昨日,邯郸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宣布,震惊磁县、影响恶劣的“4·01”系列抢劫、强奸、杀人案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陈宝玉,男,37岁,系磁县岳城镇界段营村人,5月11日在唐山古冶落网,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一月内六次入室抢劫、强奸

  今年2月24日至4月1日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磁县岳城镇、黄沙镇等几个相邻的村庄先后发生6起入室抢劫、强奸案,歹徒蒙面,手持凶器,趁夜潜入村边单身妇女家中,将受害人打伤捆绑,并实施强奸抢劫。

  2006年2月24日晚,岳城柿园村的田某因丈夫外出打工,自己带着七个月的婴儿在家,晚9时许,一蒙面歹徒潜入其家中,将田女士强暴,并抢走田家的六条被子、电视、VCD、一双皮鞋和185元钱。

  2006年2月27日,离该村不到五里的黄沙镇一村庄一夜连发两起入室抢劫案。3月25日,一妇女又遭入室抢劫、强奸。3月28日、4月1日,蒙面恶魔先后两次来到柿园村,掠财劫色……

  ■2005年还犯有强奸、杀人案

  一系列入室抢劫、强奸案的发生,震惊了全县。磁县公安局局长王毅林立即组织岳城、黄沙派出所、刑警队召开紧急会议,并成立专案组。经过对各个案件现场物证、痕迹的分析和鉴定,确定几起案件为同一人所为,推定此人在当地有落脚点,并鉴定出该系列案同震惊磁县的2005年“4·03”黄沙强奸、杀人案为同一犯罪嫌疑人所为,于是决定并案侦查。

  2005年4月3日下午,磁县公安局接到报警,黄沙镇新庄村的两位女青年于4月2日中午1时许拿着面一起到陈庄村打烧饼失踪,4月3日下午发现被人杀死在陈庄村东的荒沟内,其中一人被强奸。磁县公安局组织五十名干警,耗时八个月,摸排凶犯,但案件迟迟没有进展。

  ■犯罪嫌疑人在唐山被抓获

  为加大侦破力度,磁县公安局抽调了七十名干警,分成七个小组,分别驻在七个重点村庄,进行地毯式排查。

  经过40多天细致排查,5月8日,一个重点人物浮出水面,此人叫陈宝玉,男,37岁,系岳城镇界段营村人,其身高体貌都和嫌疑人相像,尤其是在专案组进驻该村后,他很快离开磁县去唐山打工。办案民警迅速赶到唐山。

  在当地公安的大力配合下,5月11日下午,陈宝玉被擒获。陈宝玉随即被押解归案,并顺路在省公安厅对其血样作DNA鉴定。5月12日下午2时许,陈宝玉被安全押解回磁县。当天省公安厅打来电话:经鉴定,陈宝玉的DNA与“4·01”、“4·03”系列案案犯所留精斑的DNA为同一人。

  ■一个狠毒、贪婪的变态恶魔

  陈宝玉生于1969年,磁县界段营村人,小学文化,父亲是工人,母亲是农民,兄妹较多,家境不好,他从小养成小气、吝啬、惜财的秉性,其在村里没有一个朋友。

  据办案民警介绍,陈宝玉既狠毒又贪婪,历次作案,其手段都极其残忍。2005年4月2日,陈宝玉受雇在黄沙跃丰渠打涝落水人员,中午饭后无事,他在南侧的荒山处看见两个青年女子走来,陈宝玉要钱不成后生出歹意,先将一女青年强奸,并将其掐死,后又掐死另一女青年。

  此案发生后,陈宝玉伪装蛰伏一阵,见风平浪静,又疯狂作案。

  而其贪婪、嗜财的扭曲性格更属罕见。在其抢劫的财物中大到

摩托车、电视,小到洗衣粉、电视遥控器、半壶油、半袋盐,各式各样。只要有用的东西,一概不落。

  陈宝玉有时还极爱脸面。虽然案子已提取大量物证,但还需要他去指认犯罪现场,但陈宝玉就是不去,问他为什么,他说,每个现场离他家的村庄都非常近,乡亲们知道系列案件是他所为,他的儿子以后怎么在村里生活呢?要是女孩吧,也好说,长大嫁出去也就算了,可这是两个儿子,他们以后还能在村里生存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