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矮个男子屡被当童工追踪 个矮志不短,“童工”要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2:1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实习记者李琦 实习生甘宓)昨天,本报报道了27岁的赵先生身材、相貌和声音都和10岁孩童相当,因此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一事,许多热心读者打来电话,想帮其进行技能培训或提供工作。

  “让他来我们单位吧!”昨天,做食品生意的刘先生最先打来电话。“我很同情小赵的遭遇,而且我们公司正需要人手,我想他可以来试试。”

  另外还有十多家企业和培训机构愿意帮助小赵。其中一位汪先生称,自己所在的学校是一个职业培训学校,有电脑方面的课程,“我们可以为他免费培训。”

  记者随后联系到小赵,他表示非常感谢读者的关心,但现在他打算跟朋友合伙做点小生意,“朋友们都说30岁不学艺,我想还是抓紧时间干点营生。”

  【新闻回放】

  来北京两年的小赵,因为身体长得像小孩,找工作时,对方都以不招童工的理由拒绝他。其朋友笑称,小赵打工面试遭遇了“童工门”。小赵想继续待在北京,也希望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