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沃尔玛查出致癌童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2:20 新京报

  另有多个知名超市和购物中心有售,贝蒂、哈奇、e.Baby等9种产品上榜

  

广东沃尔玛查出致癌童装

  本报讯据《信息时报》报道广东出现可致癌童装。据了解,这些童装不但出现在吉之岛、广东沃尔玛、深圳茂业等知名超市、购物中心内,其中也不乏知名品牌,例如贝蒂、
哈奇、e.Baby等共9种产品。另外广州荔湾区米娜童装行生产的“MINA”牌童装也在可致癌名单内。前日,在广州市面销售“Bettyboop贝蒂”的专卖店、专柜仍照常营业。

  前日,广东省工商局对省内流通领域销售的儿童服装的质量进行了检测,发现童装的合格率只有34.1%.剔除纯标签不合格的童装外,内在质量合格的仅为5成。这次共抽查了广州、深圳、汕头、佛山、东莞、潮州等6市流通领域22家商场、超市,从抽查结果看,省内流通领域儿童服装质量不容乐观。

  本次抽查的儿童服装,质量合格率较低,主要是安全性能指标不合格。特别是有毒的可分解芳香胺染料(偶氮染料)的检出率较高,儿童服装的质量问题不容乐观。

  本次抽检中,有9种商品的可分解芳香胺染料超标,该染料可以导致癌症。可分解芳香胺染料是一种对人体有毒有害的染料,长期与人体接触会导致人体细胞的癌变,会引起膀胱癌和输尿管癌。

  这些可致癌童装内不乏一些知名品牌有上海胜茂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BETTYBOOP贝蒂”、深圳古特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古特”童装等等,广州市荔湾区米娜童装行生产的“MINA”针织单衫等等。这些可致癌服装不仅在一些小商店、小士多内出现,甚至在吉之岛、沃尔玛、深圳茂业这些大型超市、商场内存在。

  检测中,还有两种产品甲醛含量超标。如中山市宏骏制衣有限公司的“Ericland艾力兰”短袖衫、上海好孩子儿童服饰有限公司的“Goodbaby好孩子”菱形印花T恤。

  广东省工商局已对这些劣质童装紧急叫停,并将全面整顿童装市场。

  专家建议选购童装应先看商品标志,标志上应有商标、中文厂名、厂址、商品名称、商品执行标准号、商品质量等级、安全技术类别等标志。其次,要看商品的质量状况,一般服装质量划分为优等品、一等品、合格品。

  优等品自然在质量上比一等品或合格品更胜一筹。三是注意服装的原料,首选是纯棉织物,如普通纯棉或天然彩棉制品,手感柔软、透气。尤其是接触皮肤的内衣,更要以纯棉为主,不宜选用化纤类商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