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红色旅游景点门票按保本微利原则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2:2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丁国元 实习生汤景炜)为确保全国红色旅游健康有序发展,更好地发挥红色旅游景点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国家发改委日前公布了《关于做好红色旅游景点门票价格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红色旅游景点门票价格要按照保本微利的原则合理确定。

  按照《通知》规定,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于近期对列入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管理
的红色旅游景点门票价格(包括景点内缆车、索道、游览车等收费以及提供的其他服务项目收费等)进行一次审核。对部分偏高的门票价格要坚决降下来;对越权定价和自行定价的行为要坚决制止;对未按规定程序定调价的要予以纠正。

  《通知》还指出,各红色旅游景点应按照价格主管部门的规定,在景点的显著位置,对门票价格实行明码标价;为方便游客,将普通门票和特殊参观点门票或相邻的参观点门票合并成联票的,联票价格应当低于各种门票价格相加的总和;门票价格应对老年人、现役军人、未成年人及学生等实行优惠。

  据了解,有红色旅游景点擅自制定或提高门票价格、不按规定执行门票优惠政策、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将受到县级以上价格主管部门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