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冒充少将骗2700万 坐军牌车出入军队大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2:2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孙思娅) 坐军车,带参谋,配司机,今年58岁的黑龙江省无业人员董昆仑曾经如此风光。昨天,这名昔日的“将军”却变成市一中院的刑事被告人,他被控冒充解放军少将,以处理军队积压物资名义骗取信义集团公司2731万元。

  昨天,满头白发的董昆仑在市一中院受审。他此前在1998年10月曾因犯招摇撞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半。此次检方指控,2002年12月至2003年5月,董昆仑假冒解放军少将,
以承诺能够处理大量军队积压物资、回报丰厚利润的虚假名义,诱使信义集团与其虚构的军队企业积压物资调节中心签订合作协议书,骗取合作资金2731万元。

  董昆仑当庭称,他也被骗走了20多万。他称,2000年3月,经介绍认识了自称中将部长的孙某。孙某给他一张价值100多亿的物资清单让他帮忙找客户,还给他一个印模,让他刻财务章、行政章和财务收据。他随后在银行注册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队企业积压物资调节中心”的账户。但检方证据显示,董昆仑早已知道“孙部长”是假的,赃款中的近1800万都已被他挥霍,其中一部分用于购买6套住房和3辆轿车,另外还有390万用于替别人还账。

  昨天信义集团副总裁赵某也在旁听席上,感叹董昆仑的骗术几乎无懈可击。赵某回忆说,洽谈生意时,仅从做派上就让人对董昆仑的少将身份深信不疑。当时董昆仑穿着军服,肩佩少将军衔,坐着军牌奥迪A6,出入军队大院,并有两个“警卫参谋”跟随。

  法庭将择日另行开庭。目前,信义集团已追回了1000万元,但是被董昆仑挥霍的1731万元仍在追缴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