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刀王五”故居电线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2:35 新京报

  导致24户断电16小时,经抢修于昨晚恢复供电

  本报讯(记者 汪城 韩萌)昨天,珠市口西半壁街13号的“大刀王五”故居大门前总电闸电线被盗,造成该院24户停电16小时。截至昨晚7时20分才恢复供电。

  “大刀王五”故居住有24户居民。张大妈说,被盗电线连接高压线与院子的供电总
闸,电线被盗后院子就全停电了。

  她说,可能从昨天凌晨3时就停电了,当时就有住户发现电灯打不开,天亮大家才发现各家都没电了,随后发现院子门口总电闸电线被盗。住户刘女士说,因为厨房排风扇不能启动,她家只能煮面条,无法炒菜。

  昨晚7时20分该院恢复供电。现场维修人员分析,从被盗电线的不齐剪口来看,偷盗者非专业人士。对于维修拖延时间长的问题,95598热线值班人员称因需要准备材料和当时还有其他抢修所以耽搁。

  ■相关链接

  王五,清末生于河北沧州,自幼喜好拳脚,艺成后开始押镖,因为人仗义当时颇具名气。后被八国联军枪杀于前门,终年56岁。

  “大刀王五”故居前身是王五经营的“源顺号”镖局,在戊戌变法和义和团运动中,源顺镖局一度成为革命群众团体秘密联络点和聚集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