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沪港线“三人团”往返报价48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2:39 东方早报

  港龙航空近日力推“三人来回香港机票仅人民币4800元”的“小型团”活动,航空淡季大打低价牌已成为各航空企业间的竞争惯例。

  港龙 三人两地即可组团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从港龙航空公司了解到,从5月25日至9月10日期间,港龙推出&l
dquo;香港见”优惠计划,从最少的3人团到最多的9人团,人越多机票越优惠。其中,经济舱往返票价(不含税)3人一共只要人民币4800元,1600元的人均支出只相当于正常往返机票价格的四折多;依此类推,每增加一人总价增加1000元,而9人11000元的价格相当于折扣至3.3折。

  不过根据优惠计划,这种“小型团体票”要求出发的地点中须有两座城市,但是付钱方可以是同一人。比如,分处上海、北京的朋友同约去香港,分别在所在城市领取机票,但付钱的方式既可分别支付,也可由一方支付,更可由第三方在香港支付。

  港龙航空收益管理及营业总经理刁志辉介绍,这个计划适用于港龙在中国内地19个航点及台湾2个航点,不同城市的朋友只须于相同日期往返香港即可;如果某些航线当日无航班,可选择最接近的日期。机票适用于停留三至七晚。刁志辉表示,港龙推出这个计划,旨在吸引香港市民邀请中国内地和中国台湾的亲友或业务伙伴来香港购物观光,以及洽谈业务。

  东航 跟进只限空余座位

  东航一向将沪港航线称为“生命线”,在得知主要对手港龙的淡季促销计划后,东航上海营业部负责人表示,东航接下来应该会有“跟进”的措施。

  东航上海营业部副总经理芦媛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东航在香港线上一直都有很多优惠活动,针对十人以上团队的港澳游、纯港游,机票加酒店的“自由行”等项目,早晚航班票价更低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也在机票销售部门查到,东航在5、6月有不含税金1950元往返的低价机票。

  芦媛同时表示:“跟进只限于空余座位。”东航不会因为推出优惠而影响到稳定的商务客团队。目前东航上座率和港龙差不多,但是在高端的商务客争夺中,东航一直处于劣势,最近一年时间东航在培育高端商务客市场方面倾尽全力。

  在沪港线上,东航和港龙都以最优的状态投入竞争。目前,东航每天有14个往返于沪港两地间的航班,加上经停上海飞香港的航班,总数达到30班,座位数在3500个左右,市场占有率为50%。而另外50%则属于港龙航空,港龙每天也有15到16个往返班次。

早报记者 柏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