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黄浦江畔明晚演习“和平畅想”大型景观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2:41 东方早报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天从上海市市容环卫局获悉,“和平畅想”大型动态景观灯一周以来几乎每晚都在黄浦江畔进行调试,准备下月初向市民崭露华姿。即使是调试期间,只开放局部灯组,也依然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

  这组巨型表演式景观灯光从浦西延安东路至外白渡桥、浦东东昌路到陆家嘴各绵延1.5公里,是迄今为止本市最大最亮眼的动态景观灯光。黄浦江沿江两侧安装了20组大功率彩
色探照灯,外滩楼顶和浦东沿江也各设置了10组约100只大功率彩色探照灯,颜色以黄色、蓝色为主,应用无线遥控方法进行循环演示,每隔20分钟亮8分钟。景观灯光广告管理处称,这种定时亮灯法一来可节能,二来也可减少游人的视觉疲劳,达到同周边景观灯光“错落有致,融为一体”的目的。

  据了解,“和平畅想”大型景观灯将作为配合重大活动的保留节目展现,目前已开发出3套“表演动作”,每套“动作”又包括8种变换方式。

  此外,亮灯时,黄浦江防汛墙护栏也将发出绚烂流动的光芒。景观处根据黄浦江防汛墙的特点,特地采用了LED发光二极管技术,使之形成了风格鲜明的滨江灯光。

  对于目前的调试状况,景观灯光广告管理处处长郭骅表示符合预想的效果。但也有部分专业人士认为五颜六色的景观灯组灯光在交相辉映时还尚显杂乱无层次感,因此目前“和平畅想”尚在不断调试中,对颜色顺序也将稍作调整。

  景观灯光广告管理处称,“和平畅想”大型动态景观灯光将在6月初与市民正式见面。而据黄浦区市政委称,6月1日晚上,“和平畅想”将首次进行亮灯演习,届时所有灯组将全面开放,市民可亲眼目睹华丽的灯光舞蹈盛宴。预计首期开灯时间将持续到夏令高峰前夕。

早报记者 吴洁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