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入住一年半 车库未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2:45 新京报

  业主不满小区配套设施闲置;原物业称本周即可开放车库

  

入住一年半车库未启用

  昨日,业主因车库问题将车停在道路上。本报记者杨杰摄

  ●方南家园

  本报讯(记者 李华良)从前天下午5时许到昨晚10时许,丰台区方南家园小区二期部分业主将车停在路上,堵住小区内的进出道路、大门口外的横七条路。业主称,新房入住1年半,可地下车库仍不能使用。管理小区车库的万商物业已承诺本周五即可开放车库。

  路被堵10余公交改线

  昨天下午3时,横七条路方南家园二期门口的马路上,30多辆汽车无序停放。业主张先生说,从昨天下午5时许,业主车辆陆续开进小区,随着车辆增多就排到马路上,坐在马路中间的两位业主说,马路上停车的业主都一夜没睡,既担心车辆又等待事情进展。43、39路等10多路公交车,都因车辆堵马路改变线路,现场有交警疏导交通。在小区内,绿地全部毁损,业主称,因入住一年半车库不让使用,业主只能在草地停车。汽车堵马路是无奈之举。

  “配套设施不该空着不用”

  该小区业委会张主任介绍,业主入住1年半多,而车库仍不让使用,管理方称未完成建设、条件不成熟。去年年底,小区原物业公司(万商物业)提出退出管理,业委会通过招投标找到新物业(天雨荣鑫物业),两物业今年1月交接。

  张主任和其他几位业委会成员称,万商物业不甘心退出,利用地下车库使用管理权,报复业主更换物业。

  张主任称,就地下车库问题,业委会与万商物业、开发商、街道办等协商数十次,万商物业承诺开放多次但都未兑现。业主们表示,作为小区配套设施的车库,白白空着不用,难以理解,“该交多少钱我们都交。”

  新接管小区的天雨荣鑫物业项目经理冯欣说,产权和经营管理权都不在该物业,他们只能沟通协调,维持秩序,他希望尽快解决,以使该公司开展绿化等工作。

  “各方协商业委会未到场”

  昨天下午,万商物业的孙荣喜书记出示了车库规划图、委托书等。他说,地下车库有243个车位,方南家园二期有180多辆车。车库产权归“北京市木材总公司”,万商物业受委托经营管理。“闲置车库对我们损失很大,我们早就想使用。”孙书记说,但首先车库建设滞后,后来因车库出入口在方南家园一期,遭一期业主反对,车库才搁置至今。

  今年初,二期业主将车库出入口圈进小区,孙书记拿着规划图说,业主们擅自改变出入口,入口处是90度死角,存在安全隐患。

  他称,前天下午万商物业经街道办、居委会等人员协调,承诺本周五地下车库开放,“但业委会人员不到场商谈,非要我们去业主堵路的现场。”孙书记说,不履行正规手续和程序,不签订停车协议,就不能随意开放车库。

  当地居委会高书记称,前天下午开了协调会,业委会人员未到场,万商物业已承诺本周五即可开放车库,而业主要求立即交钥匙,这使双方意见难达成一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