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百余辆私车围堵小区争车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2:47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李勃实习生孔静报道 前天下午5时左右,丰台区横七条路东侧的方南家园的有车业主为了争取地下车库的使用权,将车停在小区入口处。截至昨晚9点,已有百余辆车停在小区内外。

  业主讲述:

  物业新老交替车主两面受气

  方南家园业主委员会的温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业主堵路的原因。

  他说,由于大部分业主一直对小区原有物业万商物业公司的工作不满,今年年初,业委会召开业主大会,经过选举聘请了北京天雨荣鑫物业公司作为新的物业方。在更换物业后的半年里,老物业一直没有向新物业交付小区的物业办公楼、公用设施以及地下车库的使用权。有车的业主们半年来将车停在小区的草坪上,草坪已经快秃了。

  前天,新物业天雨荣鑫公司通知业主,将对小区内的草坪进行修整,禁止将车停在草坪上,业主们便向老物业公司提出开放地下车库的要求。而老物业却贴出了“地下车库正在维修,暂时不具备使用条件”的通知。无处停车的业主便从地下车库入口处开始停放,一辆辆轿车一直停到小区门口和门外的横七条路上。“地库进不去,草坪停不了,我们只能出此下策,希望能把老物业逼出来圆满解决问题。”温先生对记者表达了业主们的要求。

  现场目击:

  近百辆私家车堵住横七条路

  前天晚10点左右,记者看到横七条路交通完全中断,被堵的车已经排到了南三环外环辅路上,有几辆公交车在车队中进退不得。在方南家园门口,业主们的数十辆汽车从小区内的地下车库入口开始一直排到横七条路上,很多业主聚集在小区门口高声抗议。铁匠营派出所的民警在现场劝阻业主们,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也劝说业主们停止堵路,但业主们情绪激动,要求老物业出面答复。昨天下午1点30分,记者再次赶到方南家园,横七条路仍然交通不畅,南三环辅路与横七条相交的路口已被交警封锁,堵路已经影响了12路、43路、17路等公交车的正常运营,途经该路段的车只能掉头绕行。

  物业说法:

  接手小区半年临时地点办公

  天雨荣鑫物业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自从今年年初该公司接手方南家园的物业工作以来,原物业方一直拒绝转交物业办公楼和地下车库的钥匙,该公司半年来一直在临时办公室办公。

  记者看到,老物业没有移交的办公楼里并没有工作人员。老物业的办公电话始终无人接听。昨晚8点半,记者联系到新物业公司的经理王军,据他说,修整草坪是应业主们和业委会的要求。他们和业委会都在积极联系老物业,但是老物业很不配合,负责人一直没有露面,而门口的车越堵越多,已经超过百辆。

  丰台区铁匠营派出所的值班民警告诉记者,他们一直在关注事态的发展,一旦双方发生冲突,他们会在第一时间制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