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皮包受损日本维修遭拒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2:54 新闻晨报

  □记者毛懿

  晨报讯5月26日,本报刊登了《浦东机场‘PRADA’真假难分》的报道后,读者沈小姐致电本报称,由她负责接待的日本游客通过她反映,去年在浦东机场购买的PRADA产品,在日本PRADA店要求维修时遭到店方拒绝,理由是涉嫌假冒品。昨天,记者就此事分别采访了PRADA集团、上海东权公司授权律师。

  昨天上午,读者沈小姐致电本报告诉记者,近期来上海参加中国国际建筑贸易博览会的日本人鸟居先生了解报道之后,通过她向报社反映:去年来沪参会的鸟居先生曾在浦东机场PRADA店用信用卡刷卡购买了一个PRADA包。使用一段时间后,包发生了损坏,于是他将包提供给日本PRADA专卖店要求维修,但是店方立即回复说该产品是假冒品,无法提供维修服务。此后鸟居先生向信用卡公司投诉并获得了赔偿,他没有向浦东机场PRADA店投诉。

  昨天,记者与日本的鸟居先生取得了联系,他证实:的确是他让沈小姐反映此事的,而且他的朋友山本先生也有同样的遭遇。

  记者接到读者来电后,迅速将这一事件告知了PRADA集团及上海东权公司的授权律师。对于争议双方而言,尽管浦东机场PRADA涉嫌假冒一事仍在处理解决之中,但是对于在浦东机场PRADA店购买了商品的顾客来说,涉及到PRADA的品牌、维修、调换等一切售后问题不得不令人关注。

  昨天,双方律师各自通过邮件向记者回复此事。

  PRADA集团:

  东权公司负有完全责任

  PRADA集团表示,浦东PRADA店售假最早是由PRADA员工发现的。正如PRADA亚太区CEO塞巴斯蒂安·许尔(SebastianSuhl)在5月25日发出的声明中所述,从2006年1月起,东权公司已经不再被允许销售PRADA产品,东权公司的冯先生称“工商局认为在PRADA店里查获的商品与不合法产品无关”这一表述并不真实。PRADA集团称,工商局至今没有作出任何类似的结论,目前此事工商局仍然在调查之中,并扣留了部分商品样品作为证据。

  PRADA集团还表示,鸟居先生购买PRADA商品涉嫌假冒的事件不是一个孤立事件,日本PRADA店接到了很多顾客投诉,他们都曾经在浦东PRADA店购买过假冒的PRADA商品。对此,PRADA集团认为,东权公司应当承担全部责任。

  东权公司:

  承诺提供售后服务

  东权公司表示,如果由其公司售出的PRADA商品发生质量问题,涉及维修、调换等售后服务,东权公司承担全部服务责任。东权公司响应浦东机场商家达成的“无理由退货公约”,即使在合同争议尚未妥善解决之前,无论PRADA是否提供售后服务,只要证明是东权公司销售的商品,该公司都会在规定的期限内为每一个消费者提供包括调换、退货等服务;对于无法前来上海接受服务的外地和境外消费者,该公司还将保证承担货品往返邮寄的费用。

  东权公司也表示,如果PRADA集团因为合同履行的争议,不提供售后服务等延伸利益,东权公司将承担一切义务,提供相关售后服务。虽然目前该公司销售的PRADA商品不能得到PRADA集团承认,但东权公司会保护顾客的合法利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