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旬名医自掏腰包救治先心病患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3:08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5月30日讯(记者 沙文婧 实习生 宋萍)来自贫困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六一”期间收到“厚礼”。记者从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获悉,从今天开始该院将免费为100位患先天性心脏病的特困儿童实施免费手术。这百例先心病手术的手术耗材费、药费将全部由该院心脏外科中心陈忠堂教授个人来支付。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将免去病人治疗费和住院费。据了解,由医生个人出资承担爱心手术费用,这在国内尚属首例。

  “有些患者把变卖财产得来的5元、10元的钞票叠起来作医药费;有些患者来的时候带着厚厚的几个借账本;有些患者家属来了之后为了省钱一天只吃一顿饭……钱,生不带来,死不带去,能用它帮助这些人治好病是我的夙愿。”对于此次拿出七八十万元的多年积蓄救助贫困患儿一事,陈教授如是说。今年64岁的陈忠堂教授,从医40余年,是我省第一例心脏移植手术的设计者和完成者,在我省心脏外科领域有着较高的知名度。

  从今天开始,全国县级以上民政部门确认的城市低保户、农村特困户的患儿,年龄在5-16周岁,患有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肺动脉狭窄4种先天性心脏病的患儿均可提前预约(预约电话:0531-82437832)。据悉,陈忠堂除了承担所有的手术耗材费、药费外,还将参与每一例手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