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全事故致死至少赔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3:08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5月30日讯(记者 姜欣蔚)从6月1日起,一批新法规将在我省开始实施。这些法规涉及到药品安全、食品安全、生产安全等方面,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

  药品通用名称必须上包装

  《药品说明书和标签管理规定》6月1日起实施。《规定》要求,药品包装、标签、
说明书必须明显标示药品的通用名称;药品商品名称不得与通用名称同行书写,其字体和颜色不得比通用名称更突出和显著;药品说明书应当充分包含药品不良反应信息,详细注明药品不良反应。

  从事食品生产经营先申报

  明起实施的《食品卫生许可管理办法》规定,凡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应当向卫生行政部门申报,经审查批准后方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食品生产经营者因违反食品卫生法规,被处以吊销卫生许可证的,其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3年内不得申请卫生许可证。

  安全事故致死至少赔20万

  《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6月1日起实施。《条例》明确提出,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对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发生生产安全事故,造成生产经营单位的从业人员死亡的,死亡者家属除依法获得工伤保险补偿外,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单位还应当向其一次性支付生产安全事故死亡赔偿金。死亡者家属获得的工伤保险补偿和死亡赔偿金的总额不得少于人民币20万元。

  村委成员不依法公开村务可罢免

  《山东省村务公开条例》6月1日起实施。《条例》规定,财务收入、支出和债权债务等经济发展事项,旧村改造规划、拆迁补偿标准及拆迁户补偿数额等社会发展事项,均要公开。村民委员会及其成员不按规定的内容、步骤、时间和形式公开村务的,由乡(镇)人民政府予以批评教育并责令限期改正;情节严重的,由村民会议依法罢免负有责任的村民委员会成员的职务。

  四种信访情况可要求听证

  《山东省信访事项听证办法(试行)》6月1日起实施。《办法》规定,具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可举行信访听证:信访人对办理机关作出的处理意见或对复查机关作出的复查意见不服,要求举行听证的;信访事项办理、复查、复核机关认为需要举行听证的;重大、复杂、紧急的多人走访事项和多人走访苗头,需要以听证形式化解的;其他需要举行听证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