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嫚”与孩子共舞儿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3:08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5月30日讯“山东大嫚”自问世以来,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山东大嫚”走近广大少年儿童,与孩子共舞儿童节——文博会组委会在六一节期间将组织开发“山东大嫚”系列产品,给孩子们送上一份节日厚礼。

  据文博会组委会有关人士介绍,组委会首先准备开发“山东大嫚”卡通形象“即时贴”、卡片、画册等。它们浅显易懂,形象生动,好玩好看,都是针对孩子的心理特点和接
受能力开发的,让孩子在游戏、玩乐中认识“山东大嫚”、接受“山东大嫚”,给孩子们带来节日的欢乐。

  开发“山东大嫚”系列工艺品。工艺品小巧玲珑,别致动人,具有收藏价值,从来就是最好的衍生纪念品。文博会组委会将开发“山东大嫚”看盘以及各种装饰品,多家公司还将开发“山东大嫚”彩色银币和卡通服装,丰富工艺品市场,让“山东大嫚”装饰百姓的生活,装饰孩子的童年。

  文博会组委会还与济南市邮政公司一起开发了“山东大嫚”个性化邮票。一方小天地,展现大世界,邮票从来都是受人喜欢的艺术载体。据了解,济南市邮政公司已经设计完毕,将开发一版八枚“山东大嫚”邮票。与“山东大嫚”邮票相配套,文博会还将开发山东文博会首日封、明信片等,整体向外推介。

  开发“山东大嫚”日用品,让“山东大嫚”走进孩子们生活的角角落落。将要开发的日用品有雨伞、手机袋、T恤衫、大襟花褂等。它们既实用,又漂亮。此外,或者以“山东大嫚”为载体,或者注入“山东大嫚”文化因素,还将开发系列“山东大嫚”玩具。

  据了解,对于“山东大嫚”衍生产品的开发,已引起全国的强烈关注。上海、浙江、深圳以及省内的许多工艺品制作公司,纷纷给文博会组委会打来电话,要求代理开发。

  文博会组委会有关人士表示,“山东大嫚”是齐鲁文化的符号,“山东大嫚”在六一儿童节之际走近广大少年儿童,对于在下一代弘扬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他们将按照市场规律,充分挖掘“山东大嫚”所蕴含的文化价值和经济价值,开发系列衍生产品,给包括少年儿童在内的所有人带来快乐和收益。

  (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