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私人健身教练——一对一的健康传播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3:08 舜网-济南日报

  【职业定义】为健身者提供专业化的体能评估和个性化的运动指导的健身教练。

  “我们通过提供个性化的健身计划和指导,目的是让顾客健康起来、强壮起来。”昨天上午,黑骏马健身俱乐部的私人健身教练袁海燕如此总结她从事的职业。如今,越来越多的都市人已不满足于简单的健身房运动,他们更希望得到有针对性的全面的健身指导。应运而生的私人健身教练迅速被很多人接受。

  据袁海燕介绍,与普通教练不同的是,私人健身教练采取的是一对一的方式,为顾客设计全方位的健身计划;帮助他们选择适合自身需要的健身课程;帮顾客明确锻炼目标,并提供精确的健康评估、科学的咨询,然后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和顾客需求,制定有针对性的健身计划,设定健身课程。据介绍,要得到私人健身教练证书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首先要过“专业关”。考生要学习并需闭卷考试通过许多专业课程,如学员的健康及体适评估、肌肉生理及人体功能、健身器材使用及动作教学技巧等等。然后还需要通过“实践关”,考核健身教练的实际操作能力。

  袁海燕认为,想从事私人健身教练,首先要对健身特别感兴趣,要热爱这项职业并有决心做好;其次要有足够的耐心和热心,还要具备较高的专业水平,善于把握顾客的心理,要善于沟通交流。

  据了解,我市目前的私人健身教练总共不到20人,远远满足不了需求。目前我市私人健身教练的收费标准在每小时100至300元之间。尽管价格不低,但随着人们健身观念的增强,这个行业缺口较大,前景看好。

  (本报记者 苏茂华实习生 王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