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商端掉仿真枪“军火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3:18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5月30日讯(记者 袁超 通讯员张俊峰 刘忠)六一前夕,济南市工商部门根据群众举报,在经一路一居民院中端掉一处仿真武器玩具“军火库”,共查扣105支仿真玩具枪。这些仿真玩具枪可以发射杀伤力很强的子弹,是可以致使儿童伤残的“危险玩具”。

  5月29日中午11时40分,槐荫工商分局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立即兵分两路赶往经一路附近的一家玩具店和离此不远的仓库。

  在对仓库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在屋内发现有上百支仿真枪支,其中不乏“世界名枪”,像美国的“M16军用步枪”、德国的“MP5K冲锋枪”以及意大利的“贝雷塔M92F手枪”,还有十几种枪支叫不上名称,俨然一座“军火库”。有的仿真枪支配置了电池、红外线、消音器、防护镜等设备,子弹是绿豆大小的红、黄、白三种颜色的“制式”圆形塑料子弹。

  执法人员发现,所有仿真枪支除了“MADE IN CHINA”能够证明商品的产地是中国外,包装及说明书全是外文,既无厂名、厂址,也无警示标志或警示说明。

  为测试枪支性能,执法人员现场将一张报纸对折成四层,站在离纸3米处用M16步枪进行射击,结果报纸应声而透!鉴于上述仿真枪支存在的种种问题和危险,工商人员依法将105支仿真玩具枪支进行了查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