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兄弟俩生财有“道”雇托儿上演强买强卖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3:18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5月30日讯(记者 殷玉国 通讯员 王兵 孙晓雯)今年5月,李氏兄弟在长途汽车总站附近一公厕的二楼,做起了强买强卖的生意,暴力强迫顾客购买自己的商品。孰料,“黑心钱”不好赚,日前,这两名男子依法被治安拘留10天。

  昨天上午,天桥区公安分局汽车站派出所民警巡逻至长途汽车总站附近一公厕时,发现两名男子站在公厕二楼一商品摊前,高喊:“不买东西就挨揍!快点交钱!”他们对顾
客拳脚相加,站在摊前的顾客无奈地掏出兜里的钱交给两名男子。见此情景,民警们立即上前阻止,一名顾客像看到救星一样,急忙拉住民警要向摊主讨个说法,民警遂将他们一同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

  原来,向民警求救的胡先生是从四川来济南处理事务的,他看到公厕的二楼有一小商品摊,没想到刚一靠近,摊主就强买强卖,几名顾客丢下钱慌忙走了。在摊主的拳脚威胁下,胡先生只得像前面几名顾客一样,极不情愿地交上钱,恰巧巡逻民警到此,才帮他解了围。

  经审查,今年5月份,摊主李银河、李银锁兄弟为了快速赚钱,想出了强买强卖的馊主意。为了能把“戏”演得更真一些,他们找了一些人当托儿,假扮顾客站在商品摊前,一看到有其他顾客围上来挑选商品,立即上演“苦肉计”,而受害顾客见此情况信以为真,只得抱着“花钱消灾”的心态付钱。

  目前,李氏兄弟因涉嫌强迫交易,已被派出所依法治安拘留10天并处罚款500元,他们的摊点也被强行取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