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龄童临时“路考”得满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3:18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5月30日讯(记者 黄智义)为了测试5岁女儿的表现,妈妈竟趁女儿购物时躲藏,不料,女儿因此失踪。妈妈慌不择路寻找,没了主考官的架子;女儿则冷静求助,给妈妈打来电话,在这场临时“路考”中拿下满分。

  妈妈临时“出题” 结果丢了女儿

  李女士今年35岁,昨天下午5点,她从幼儿园把5岁的女儿小宇接出来。

  母女俩走到馆驿街东口,小宇要吃冷饮。为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她给了女儿零钱,让其到附近小摊去买。

  看着女儿像个小大人似的到了小摊前,李女士突发奇想,转身躲到顺河高架路的桥墩后面。李女士后来说,她在电视上看过一种测验,即测试小孩在父母不在身边时会怎么办?她也想看看女儿有多厉害。

  李女士几次探头看,发现女儿买了雪糕后,向四周看了看,没发现她,也没叫喊,但却站在原地不动。她索性背过身去。

  等了大约15分钟,李女士回头看,吓出一身冷汗——女儿不见了!她慌忙跑到小摊前询问。对方称小孩可能往南走了。

  女儿冷静“作答” 拨打电话找妈

  李女士慌了,顺河往南跑。跑至普利街东口,她已满头是汗,向巡逻民警求助。

  民警载上李女士,开车寻找。李女士的手机响了,一陌生女子称,一个小女孩央求她打这个电话。

  民警带着李女士赶到吉华大厦,发现小宇站在一40岁左右的女士身边。

  民警询问,小宇警惕性很高,瞪着一双滴溜溜转的大眼睛望了望民警,扭头问:“妈妈,我说不说?”

  原来,小宇知道妈妈原先站在北边,等了一会儿不见妈妈出来,她就沿河往北走。路上碰见一下楼开车的阿姨,她按照老师所教的那样,礼貌地拦住对方:“你好,我妈妈找不到我了。你给我妈妈打个电话好吗?告诉她我在什么地方。妈妈让我记下了手机号……”

  民警提醒李女士,电视上的测试暗中都有人跟着,像她这样临时“路考”很危险。

  记者感言:

  笑了,因为感谢和开心

  突发奇想的临时“路考”,近乎完美的临场发挥,孩子聪明,妈妈勇敢。尽管,出题时有小小的纰漏,但孩子用聪明将其很好地弥补。

  感谢。感谢老师教导过孩子如何生存,感谢父母指导过孩子如何应变,也感谢陌生人保护了孩子远离危险。

  开心。为孩子的聪明,更为母亲的勇敢。没有母亲的大胆放手,怎会有孩子的独立决断?

  所以,在看到这个新闻时,记者笑了。百密一疏,教训是有的,但没理由板起面孔,以后“出题”小心就是。

  雏鸟出巢,有小小的意外,但整个飞行真的很美,无论飞行者、护航者,还是潜在的导航者。(记者 黄智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