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投资金首饰赚头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3:18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5月30日讯(记者 高鲁健 实习生 廉平俊)日前,上海黄金交易所金价达到每克185.26元。见此行情,市民陈先生购买了不少黄金首饰以备升值。然而,近日黄金价格不断波动,陈先生感觉到自己陷入了卖也不是留也不是的两难境地。

  陈先生告诉记者,上个星期他的一个朋友告诉他,自己储存了不少黄金,近来因为金价上升赚了不少钱,据他分析下一步黄金还会升值。陈先生听了这番话,回家去仔细考虑
,自己不会做生意,股市风险又大。如果继续把钱存在银行里,每年的利息还抵不过通货膨胀。

  最后,陈先生决定把自己的6万元积蓄拿出来购买了黄金饰品,准备储备起来等待升值。谁知道,今天他发现,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均价每克竟然下降了近18元。陈先生以为自己手里的黄金跌了价,顿时感到陷入了卖也不是存也不是的两难境地。

  陈先生的黄金首饰真的不值钱了吗?记者就此采访了济南几家黄金首饰公司。有工作人员表示,黄金首饰与黄金并不是一回事,其价格不仅与黄金原料价格有关,还受到税费、利润、加工费等因素的影响,所以与陈先生情况相同的市民不必过于惊慌。对于市民投资黄金首饰的现象,业内人士表示现在黄金价格并不稳定,但并不意味着黄金首饰的价格就一定跟着出现大幅涨跌,消费者想通过买卖黄金首饰赚取差价意义不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