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司机见义勇为逮骗子遭捅五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3:30 重庆晚报

  本报讯准备扭送假手机骗子去派出所,没料到身后一伙人突然将他按倒在地,持刀猛捅。昨上午10时许,渝中区上清寺车站,市邮政局车队驾驶员尹晓华不幸负伤。让尹更为伤心的是,遇骗市民居然在歹徒行凶时悄悄离去。

  昨中午,市急救中心。医生说,尹晓华一共被捅五刀,左右大腿各两刀,臀部一刀,到医院时裤管已被血浸透,失血至少有五六百毫升。经抢救,尹目前暂无生命危险。

  面色苍白的尹晓华艰难地告诉记者,昨上午,他在上清寺邮政大楼对面的车站候车,发现有人向一位市民兜售假手机,便上前制止并捉住卖手机者,准备将其扭送到派出所,突然,身后一伙人冲上来,将自已按倒在地,持刀猛捅。见势不对,先前那位被骗子拉住兜售假手机的行人快速离去。

  昨中午,记者在上清寺中山四路治安岗亭外看到一片血迹。岗亭姚姓协勤说,事发时,他听到有人喊“杀人了!”跑出去一看,一个男子踉踉跄跄来到门前求救,身后拖着一串100多米长的血迹,“我被卖假手机的人捅了几刀……”男子说。见行凶者已逃逸,他忙将伤者送到上清寺转盘处一家诊所包扎。

  尹晓华的同事李先生说,10点09分,他接到尹的电话,“我在邮局对面车站,被卖假手机的人捅了……”李与几位同事赶往车站,在诊所见到尹时,地上有一摊鲜血。后来,因无法止血,众人将尹送往市急救中心。

  市邮政局车队李队长说,今年38岁的尹晓华1994年从武警部队复员到该局车队,为人忠厚,有正义感。李说,昨天上午本该尹休息,因下午局里有个考试,记错时间的尹提前到了单位,不料在到上清寺坐车回家时出事。

  中山四路治安岗亭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协勤说,贩卖假手机的那伙人经常出没于上清寺一带,“一看到他们就撵,但还是经常来。”

  这位协勤透露,10多天前,一位市民在上清寺花100元买了一部假手机后发现上当,立即将对方扭住不放,他与另外几名巡逻的协勤正要上前,五名卖假手机的男子突然从身上抽出一尺多长的猎刀进行威胁,协勤止步,几人趁机往江北方向逃去。

  据了解,渝中区警方目前已介入调查。

  记者陈国栋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