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见测谎仪 卖假币嫌犯全招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4:0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成都铁路公安处将蒋四全、刘淑华两名犯罪嫌疑人移送至检察机关审查,并即将提起公诉。至此,在成渝两地铁路公安的配合下,历时3个多月的“2·14”运输贩卖假币案成功告破,64600元假人民币在流入市场前被公安干警一举拦截。

  山城来电 蓉城拦截假币

  今年2月14日,成都铁路公安处经侦支队接到重庆铁路公安处来电:成都有一批假币,即将被转运至重庆进行违法交易。2005年5月9日,重庆警方发现,在重庆火车站开饭馆的王刚一直暗地里进行着假币贩卖,警方在其家中搜出了数万元假人民币。经过长期的调查,王刚的上家名叫蒋四全和刘淑华,目前正在成都某地,准备运输假币前往重庆。

  根据线索,成铁公安经侦支队迅速出动,并于今年2月14日凌晨5时许,在青龙场将犯罪嫌疑人蒋四全和刘淑华抓获,当场在蒋四全所驾驶的轿车里,收缴了伪造人民币6.46万元。但在审讯过程中,刘淑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而蒋四全却一直坚称:“车中的假币是别人悄悄放进去的,我什么都不知道!”拒不供认运输贩卖假币。

  测谎仪出马 他全招了

  面对负隅顽抗的蒋四全,警方决定对其进行一场斗智的“攻心战”。

  民警拿来一套测谎仪器,明确对蒋表示,将对其进行测谎。一听“测谎仪”三字,蒋四全顿时慌了神,做贼心虚的他汗流浃背地完成了整个测试后,一直沉默不语。随后,警方再次拿出所掌握的所有事实证据,并将测谎结果告知了他。蒋四全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了,他竹筒倒豆子般交待了前后所有的犯罪事实:这6万多元的假币就是他和刘淑华放在车中,并打算在2月14日早上偷运到重庆进行非法交易。至此,“2·14”运输贩卖假币案取得实质性突破。

  目前,成铁警方已将此案移送至检察机关,检察机关在审查后,将对两名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昨日上午,成铁公安处在火车北站候车大厅门前,举行了反假币宣传活动。市民对此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印制的6000多份宣传资料在不到两小时内便被索取一空。

  李茜 记者 张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