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梯“发飚”居民惊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4:49 深圳商报

  电梯“发飚”居民惊魂

  松泉阁业主投诉电梯曾从9楼飞速掉落到1楼,开发商否认电梯出现故障

  深圳商报记者李博

  【本报讯】正在运行的电梯突然从9楼速降到1楼;莫名其妙地突然停驶把人关在里面;下降没到楼梯口,电梯门却开了……近日,本报新闻热线连续接到多位松泉阁业主投诉,反映该住宅楼经常发生电梯惊魂故障,“三天两头就出问题,我们一上电梯就提心吊胆。”

  5月30日下午,记者根据市民的投诉到位于罗湖区太白路的松泉阁采访。一听说是记者来访,众多业主纷纷表示有话要说。

  凯小姐说:“松泉阁是去年才入伙的一座新楼,可没想到电梯三天两头发生故障。今年过年时我男友来我家,按了12楼,电梯到了9楼就停住了,我男友一看,电梯离楼间的地面有两尺高,吓得他跳下电梯,爬楼梯才到我家。”

  家住13楼的胡女士说:“我家是今年2月份搬进来的,可没过几天全家人就被这破电梯把乔迁的喜庆扫光了。这座楼一共才两部电梯,三天之内就出了问题,有时一坏就要修三四天,赶上两部电梯一起坏掉,那住在高层的居民可就苦了。”

  家住9楼的一位女士说,一次她和小孩乘电梯时,电梯一下子从9楼速降到1楼,心都差点吐出来,小孩子在电梯里都不敢哭,怕电梯再“发飚”,出了电梯才放声哭出来。

  家住3楼的黄女士说:“还有人乘电梯从19楼一下掉落到9楼,好在人没受伤,我曾乘电梯从3楼掉落到1楼,真吓人啊。”

  听完业主们的投诉,记者试着乘坐一下电梯,碰巧遇到一部电梯显示出了问题,电梯的位置在几层看不清楚,突然电梯门开了,才知道电梯到了4楼。

  采访业主后,记者到松泉阁物业管理处采访,但没见到管理处负责人。保安队负责人透露,他们也确实经常接到业主的投诉,反映电梯有问题。他还说,松泉阁是一座新楼,电梯还在两年保修期内,保养和维修的事仍由开发商明基伟业实业公司负责。

  在与松泉阁相隔一条马路的一栋楼房的二楼,记者来到了明基伟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先生听记者是为松泉阁电梯一事而来,口气坚决地说:“这完全是恶意投诉,根本不存在这些事情!罗湖区技术监督局来了五六次了,都没发现问题。”坐下后,林先生进一步解释说:“这是一座新楼,电梯不会有什么问题。有时一些正常的维修也有业主投诉说电梯有故障。比如前一段小区给一部电梯换钢丝绳,停运了两天,有人就乱提意见。”记者追问:“怎么新电梯就要换钢丝绳呢?”林先生闻听立即站起来说:“你这是什么意思?我无法接受你的采访,不然说多错多!”

  从明基伟业实业公司出来,记者来到了罗湖区质量技术监督局。该局负责人找出有关资料证实,松泉阁的电梯安全手续齐全,检测合格。听记者介绍松泉阁业主投诉后,该局非常重视,表示近日将会同记者对松泉阁的电梯做进一步的安全检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