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梯老化瘫痪更新遇到麻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4:49 深圳商报

  电梯老化瘫痪更新遇到麻烦

  名都大厦管理处称,电梯老化修不了,需成立业委会促成更换电梯

  深圳商报记者郑健阳

  【本报讯】昨日,本报报道高层建筑名都大厦A座电梯坏了一周,导致在家的住户怕下楼,下楼的怕回家,引起了名都物业管理公司高度重视。昨天早上,名都物业管理处帅主任携带有关证明来到本报,讲述大厦电梯瘫痪无法解决的苦衷。

  电梯老化无法维修

  帅主任告诉记者,今年年初,他们公司经正常手续取得名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80%的股权,并于两个多月前正式办理移交事宜。新物业管理人员进驻名都大厦后,经检查发现名都大厦存在多处问题。帅主任说,近两个多月来,大厦电梯多次故障,几次发生电梯坠落的惊魂事件,电梯公司维修多次,却对这部电梯无能为力。

  帅主任向记者出示了市广工电梯工程有限公司的文件。文件显示,名都大厦A座两部电梯因为使用多年,零件严重老化,电梯制动减速变压器几乎烧坏。由于电梯及其配件停产多年,电梯公司多方寻找未果,建议管理处更换新梯。

  集资换电梯业主意见不一

  帅主任解释,他们接管名都物业之前,业主一直有交纳本体维修基金,可是,当他们公司接管名都物业时,发现本体维修基金早已所剩无几,管理费只够支付大厦日常开支,没有多余的资金更换新的电梯。帅主任拿出一叠业主反馈条给记者看,电梯宣告故障后,管理处多次派遣人员走访业主,希望大厦所有业主能集资更换电梯,大部分业主表示愿意出资换电梯,可是有小部分业主不愿出钱。由于大厦没有成立业委会,业主意见无法统一,导致至今仍无法更换电梯。帅主任迫切希望,名都大厦能够尽快成立业主委员会,促成电梯尽早更换。目前,管理处仍在努力说服不愿出资的业主,暂时无法给业主们更换电梯的时间表。

  电梯故障期间提供人文关怀

  帅主任表示,他十分理解报道中提到的业主们生活中遇到的不便。在电梯故障期间,管理处将向业主们提供更多的人文关怀,譬如帮老人购买生活用品,搀扶行动不便的业主上下楼,尽可能让业主缓解目前的困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