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质监局公布儿童食品和内衣抽查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4:54 山西日报

  本报5月30日讯(记者谢昌民)“六一”儿童节前夕,省质监局对市场上的儿童食品和儿童内衣进行了监督抽查。结果表明,儿童食品合格率76.67%,儿童内衣合格率为40%。

  在30个批次的儿童食用的饼干、果冻、膨化食品抽查过程中,不合格项目有:过氧化值、标签、理化项目(过氧化值)。不合格原因是,生产企业使用不合格的原料,工艺控制不严或者生产过程把关不严导致产品质量不合格。

  在抽查的15个批次的纯棉儿童内衣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染色牢度、缩水率、PH值、使用说明等指标不符合标准要求。主要不合格原因是生产企业在产品检验和对生产过程控制监管不到位所致。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张星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