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掀下货物搬不走卖不掉 押运员求助铁警现原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4:5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见习记者 王琰 通讯员 秦弦 冯畅 报道:前日下午,由云南宣威发往浙江温州的29014次货物列车停靠在河南夏家湾车站。

  “快来啊,这里发现一批被掀盗的铁路运输物资。”武铁警方接到押运员王某的电话,火速赶往现场。铁轨旁整齐地堆放着47块锌锭,价值3万元。

  “你是怎么发现的?”

  “我清点货物时发现的,来不及通报,车就开走了。”王某一个劲声称,自己是为了保护集体财物留下来的。武铁警方走访周边的村民,却发现正是王某欲出卖锌锭。

  “你是财迷心窍、监守自盗吧!”武铁警方及时揭穿他的把戏。

  原来,王某押运途中,对照押运清单仔细清点锌锭的数量,发现始发站多装了48块。他高兴不已,“这回发了”。

  王某在心中盘算了一下价钱,便从车上掀下每块25公斤的锌锭共47块。下车后,他欲请当地村民共同销赃,谁知被淳朴善良的村民拒绝。正当王某望着地上堆积的锌锭做着发财梦时,列车启动开走了,王某搬又搬不动,卖又卖不了,无奈之下,硬着头皮报警,声称有人掀盗铁路运输物资。

  被抓后,王某懊悔地拍着脑袋说:“锌锭很值钱,可当地的老百姓不懂,脑子进了水……”铁警给他戴上手铐:“是你整个大脑进了水吧?瞎忽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