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她的病随时可能威胁生命 千里外汇来5万元救命善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4:5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周寿江

  今年29岁的她,被诊断患有风湿性心脏病,医生说这种病随时都可能威胁生命,唯一的办法就是尽快做手术。然而8万多元的费用,让她一家束手无策——

  1977年,肖茜出生于长阳县渔峡口镇一个小山村。8岁那年,肖茜的母亲因病去世,
11岁时,她被查出患有风湿性心脏病,一直无钱治疗。15岁时,肖茜外出打工,帮人卖茶叶,卖白酒,到山西贩运过铁矿石,还自己开过餐馆,偶尔心脏病发作,她只能选择保守疗法。

  一直以来,肖茜都有一个愿望:那就是靠自己的辛勤劳动,筹集到做手术的费用,但这个愿望一直未能实现,病情却加重了。

  今年2月25日,肖茜的病再一次发作,经过抢救,她从死神手里逃脱,但医生说,肖茜的病不能再拖了。而且要根治她的病,唯一的办法就是做手术,做手术需要8万多元钱。

  乡亲们听说肖茜的事后,迅速行动起来。长阳县人民医院将肖茜接到该院,为她提供免费治疗,但由于技术条件限制,只能为肖茜提供保守疗法。

  为了筹集到大医院进行手术的费用,长阳县妇联为她发起了一次募捐。宜昌当阳一名私营老板,在听说肖茜的病情后,将2000元钱送到了肖茜的手中。两个月下来,肖茜收到捐款两万多元,虽距8万元还差得远,但肖茜说,只要有一线活下来的机会,她都会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几天前,肖茜突然收到了一张5万元的汇款单,这笔捐款加上原有的2万多元捐款,勉强够手术费用了。

  这笔善款是浙江一名姓葛的先生寄来的。葛先生对记者说,他只是想尽力拯救一个年轻的生命,不想借此出名,并再三要求记者不要透露他的身份。

  昨日,记者在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见到了肖茜,她正在静静等待今天上午7时30分的手术。肖茜告诉记者,3天前,当她来到武汉时,让她感到幸福的是,在武汉亲眼见到了那位浙江恩人,“他专门坐飞机过来,说一定要亲自送我进医院。”肖茜说。

  据医生介绍,通过检查,目前肖茜的身体状况很适合进行手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