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童节小银有个小小心愿:扁担爸爸陪我逛逛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4:5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见习记者 王琰 通讯员 陈石 朱王利 报道:“扁担,扁担!”昨日凌晨4点多钟,小银迷迷糊糊听见窗外一阵吆喝声。

  “来了!”很快一个瘦弱的身影消失在门外。小银知道,爸爸又出工了。

  小银的父亲雷长路是四川人,早年来汉,与武汉人桂芳在汉结婚。1997年春暖花开
的时节,乖巧的女儿呱呱落地,雷长路如获至宝。他一边照料患精神疾病的妻子,一边靠做扁担辛苦拉扯小银。

  小银一家住在江汉区民族街万年社区,虽然家具简陋,墙面掉漆,但看上去都一尘不染。

  “我的扁担爸爸每天早出晚归,你看,他脚上都打满了水疱。”扎着马尾辫的小银指着回家吃饭的爸爸,心疼地对记者说。

  “爸爸不累,只要你好好读书,就是卖血爸爸也要供你。”雷扁担摆摆手道。

  雷扁担每天凌晨4时起床,早中晚接送小银上下学,定时买菜做饭,其他时间都在挑扁担的路上。常年的日晒雨淋,44岁的他,背已有些驼,双脚也都是伤。

  “妈妈病好的时候也会抱抱我,有时还把碗里的菜夹给我吃。”谈到母亲,小银的表情很复杂:我有点喜欢她,但又怕她。小银时常渴望能和妈妈亲热,可9年来,妈妈的眼神和动作始终是呆滞的。有天,小银拉着妈妈的手臂撒娇,“妈妈……”话音未落,她就被狠狠地推倒在地。尽管这样,懂事的她还是照旧给妈妈添饭、盖被。

  小银正读小学三年级,很用功。她告诉记者,今年六一,她希望扁担爸爸能休息,带她出门玩。“我6岁的时候,记得爸爸带我到江滩坐过一次碰碰车,那天,我好开心。”说话的时候,小银眼中满是期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