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民培训请来外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4: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万安镇首批农民技能培训班学员结业后全上岗

  通过两周的技能培训,双流万安镇失地农民陈素凤不仅拿到了“四川省职业技能培训合格证”,而且还拿到了成都万华房地产开发公司发来的试用通知书,这意味着她在家门
前的这个高档社区获得了岗位。昨天,首批参加万安镇政府和万华公司联合举办的农民技能培训班的学员中47名拿到了合格证,其中18人被万华公司录用。这47名学员没有想到的是,他们成为了我市第一批接受外教培训的农民学员。

  先河之举:外教培训农民学员

  据悉,培训这批失地农民时,为了让他们的职业素质与即将形成的生态国际走廊相匹配,培训单位专门请来了来自美国的景观造型师为农民传授技能。景观造型师Brad Richads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职责是让学员学会如何护理草皮、如何使用剪草机把草坪剪得更有质感和美感,此外,还有国际通用的各种礼仪。Brad Richads说:“他们学会了这些技能,即使将来不愿在这里上班,技能和高素质也能让他们在择业时更容易。”万安镇负责人对记者说,让农民的实用技能和综合素质共同提高,是打造生态走廊的需要,“经济应该与文明同步。”

  “订单”之外:其余学员也有岗位

  昨天上午,首批参加技能培训的失地农民有47名拿到了培训合格证书,在经过严格的考评后,其中18名学员被万华房地产公司开发的“麓山国际社区”录用,这意味着他们将进入国际化的高档社区工作,“我没有想到自己的就业起点这么高!”学员陈素凤说,她告诉记者,“麓山国际社区”的订单式培训让她在家门口就找到一份好工作,“我们一定会珍惜!”

  相对于被录用的18名学员而言,其他拿到培训合格证的农民学员并非只能看着别人就业。昨天,万安镇政府和万华公司请来了四川川妹子公司负责人,对暂时未被“麓山国际社区”录用的培训人员进行现场招聘,该公司负责人称:“如果他们愿意,我们可以为全部人员提供岗位。”由于所有学员已经有过扎实的培训,被川妹子公司聘用的人都可以直接上岗,万安镇这种多头就业的方式让农民们非常满意。

  本报记者 邓晓洪 摄影 张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