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查出9种“可致癌童装” 江城市场上暂未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5:0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柯锐 报道:色彩缤纷的童装竟含致癌工业染料。广东媒体近日报道,广东省工商局近期对该省多家商场、超市销售的童装质量进行监测发现,有9种童装“可分解芳香胺染料”超标(该染料可致癌)。

  据了解,可分解芳香胺染料是一种对人体有毒有害的染料,在与人体的长期接触中,染料如果被皮肤吸收,会在人体内扩散,引起人体病变。根据《国家纺织商品基本安全技
术规范》规定,该染料是禁用的。广东方面此次抽查出的9个批次商品涂料印花上存在禁用可分解芳香胺染料,个别商品中检出可分解芳香胺染料最高达210mg/kg,超出检出限(指被测物能被检出的最低量)10倍以上。

  由于这9种涉事童装不乏知名品牌,如贝蒂、哈奇、e.Baby等,记者昨走访了江城数家商场,暂未发现这9种被披露的童装。

  昨天,武汉市质监局通报了对武汉生产销售的童装质量的监督抽查结果,抽查情况为,抽查儿童服装30批次,合格27批次,合格率为90.0%,其中,3批次不合格服装都是外地生产的,分别是派克兰帝有限公司生产的梭织短裤,石狮市世纪宝贝服装有限公司生产的童装,好兄弟制衣企划生产的童裤,不合格项目是pH值不符合标准要求,标注的纤维含量与实际不相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