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营业税新政刚出台 二手房“过户”者多了六七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5:0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黄振琳 报道:昨日,“个人购房不满5年转让全额征收营业税”的消息,引起了众多市民的关注。记者昨在武汉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了解到,前来办证的市民明显增多,一改往日不温不火的局面。

  记者下午3时许在交易大厅看到,不少买卖双方在等待办理过户手续。排号的市民已经有640多位。而“营业税调整”的消息发布前,该交易中心每天前来办证的市民不到100位

  家住汉口球场街的陈女士告诉记者,跟买方早就谈了很长时间,买方也有意向购买。此前她一直催促买主进行交易办证。但买主一直在犹豫。昨天晚上听说5年内的房子交易要交5%的营业税,双方商量后,就急着过来办手续。另一名在排号的刘女士介绍,自己买房子是因为小孩马上要在附近读书,而这套房子房主2002年才拿到房产证,所以肯定得加快速度,不然多出的税费搞不好就转嫁到自己头上,多花一大笔钱。

  记者从一些中介机构了解到,昨日看到消息后一些有意向的买卖双方,都表示将抓紧最后两天办理过户。

  武汉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有关人士介绍,由于很多市民昨日才知道消息,6月份马上到了,预计今日来办过户的市民会更多。

  一些市民表示,营业税新政策,虽然打击了炒房者,但一些房子也可能会因此涨价。有些热点地段环境较好的房子,如果买方有意买房,那么增加的交易费用很可能要转嫁到买方头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