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动物园异类鹤夫妻孵出小宝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5:0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朱媛媛 通讯员 何志华 付汉明 报道:丹顶鹤和灰鹤繁衍出的孩子是什么样?前日,武汉动物园内一对相恋5年的“异类夫妻”历经艰辛终于孵出一只幼鹤,动物园暂为其取名“丹灰”。

  今年4月中旬,动物园鹤岛上的一只雌性丹顶鹤与一只雄性灰鹤交配后产下一枚蛋,不久便开始孵化。饲养员本以为孵化的可能性不大,没想到奇迹出现:前日,这对“错爱”
夫妻孵出了一只小鹤。

  动物专家杜有顺称,丹顶鹤与黑颈鹤、丹顶鹤与白枕鹤、白头鹤与灰鹤都曾有过杂交成功的先例,而丹顶鹤与灰鹤交配成功并孵出幼鹤还未曾听说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