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朵“爱之花”情定大气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5: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天上午,中石油川东北气矿采输气作业区院内被装点得无比浪漫,“爱在川东北、情定大气田”集体婚礼在此举行,这五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新人表示:我们在达州相识、相知、相恋,今后将扎根这方热土。

  婚礼现场无比温馨

  伴随着新疆民歌《达坂城的姑娘》的优美旋律,一号新人、毕业于新疆石油学院的新郎蒋建挽着新娘赵丽,穿过鲜花搭建的拱门,款款通过红地毯步上礼台……五对新人登场后,现场礼炮齐鸣,漫天的彩带雨点般飘下,台下的掌声和欢呼声经久不息。

  拜天地之后,婚礼司仪向新人“发难”:每人必须表演一段节目方可过关。面对“刁难”,新人们并不发怵,五号新人胡雯雯、夏炜跳起了交谊舞,飞旋的舞步看得人眼花缭乱;二号新人张勇个头不高,但他偏要表演“背新娘”,“娘子上轿啰!”一句地道的山东话笑翻了现场所有人,只见张勇微微蹲下,将个子比自己高的新娘背起来,在礼台上绕场一周,小伙子脸憋得通红,下地后,新娘赵诗聪爱怜地轻抚夫君。

  爱情故事浪漫感人

  据了解,这五对新人分别来自山东、新疆、重庆等地,大都是在达州相识、相知、相恋,每对新人都有一段浪漫感人的故事。

  蒋建和赵丽的爱情经历颇有传奇色彩。2004年“9·5”洪灾期间,宣汉五宝井站被洪水围困,赵丽等三位姑娘面临危险,身在南坝镇的蒋建被安排前去救援,由于沿途公路毁损严重,汽车无法通行,蒋建步行至五宝,不但顺利完成了救援任务,还获得了赵丽的特别青睐。新疆姑娘胡雯雯和四川泸州的夏炜是西南石油学院的同学,在一次学校的舞会上,酷爱交谊舞的他们一见钟情,毕业后又把爱情“移植”到达州,在事业上,胡雯雯丝毫不逊于夫君,这位能做一手好榨菜、主攻油气控制和研发的新娘已是西南石油学院的在读研究生。

  情定达州奉献青春

  据介绍,宣汉县南坝镇是中石油的主战场,那里正在建设亚洲最大的脱硫厂———罗家寨脱硫厂,“能够到达州参与石油的勘探和开发,是我们的荣幸。”五对新人一致表示,“我们的爱情之花绽放在达州,所以没有理由不热爱这片热土,现在达州正向着打造西部天然气化工能源基地的目标迈进,作为其中一分子,我们理当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文/图特约记者谢颖记者路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