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悬赏千元“老赖”开车无处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5: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上午11时许,一名“老赖”刚驾车出现在绵阳市区,便被闻讯赶到的涪城区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拦下,其车随后被法院扣押。原来,该车系被法院执行查封的财产,但由于这名“老赖”一直躲藏起来,申请人遂向法院申请采取执行线索悬赏的办法。最终,在线人的帮助下,法院昨日成功地将“老赖”及其汽车找到。

  法院判决生效被执行者成“老赖”

  2003年7月底,绵阳人肖某诉杨某汽车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在涪城区法院一审宣判。肖某胜诉,法院判肖某将涉及该案的一辆桑塔纳轿车退还给杨某,但杨某需退还肖某购车款与修车费等款项共计约3.8万元。判决生效后,由于杨某拒绝向肖某支付该笔3.8万元款项,肖某于同年9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随后,法院按照相关程序,将肖某应当退还给杨某的桑塔纳轿车评估折价1.6万元,冲抵了部分款项。执行后,杨某仍需向肖某支付2.2万元。

  然而,杨某仍以无财产可执行为由,迟迟不向肖某支付剩余的2.2万元款项。判决生效后,该案陷入了执行难的境地。

  虽然杨某称已无财产可执行,但肖某调查后发现,杨某名下尚有一辆车牌号为川BC07×7的吉利小车,遂于2005年1月将情况向法院进行了汇报。法院通过有关部门核实后,确认了肖某提供的情况属实,并立即查封了该车,以防止被转卖过户。虽然法院查封了该车,但该车一直未出现。

  执行线索悬赏

  市民报料扣下车

  由于迟迟未能找到杨某名下的小车,肖某于2005年9月向法院申请执行线索悬赏,表示愿意出1000元对提供杨某小车相关线索的人进行酬谢。随后,法院根据肖某的申请,在当地媒体上刊登了《执行线索悬赏公告》。公告发出后,在当地引起关注,许多人参与到寻找吉利车的行动中,市民贾某就是其中一位。

  今年3月下旬,贾某无意中发现杨某已经回到绵阳,并发现“川BC07×7”就停在杨位于绵阳市科创园区的家中。3月22日,涪城区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在获悉贾某提供的线索后,来到杨某家,准备将该车进行扣押,但由于杨某的阻挠,执行人员未果。

  昨日上午11时许,杨某驾驶该车来到绵阳市区,贾某立即将此情况向法院进行了汇报。随后,法院工作人员赶到,并向杨某出具了相关手续,顺利地将车扣下。与此同时,法院工作人员按照相关程序明确告知杨某,如不在规定期限内履行剩余2.2万元的给付义务,法院将启动对该车的评估拍卖程序。文/图丁伟记者廖兴友绵阳新闻热线1373071700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