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票价内外有别 “串串”坑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5: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天上午,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眉山三苏祠博物馆正大门外,因无法出示本地身份证,两名手持5元门票的成都游客被验票人员挡在了大门外。如要进入,就要再补40元的门票费。这令受“票串串”蒙骗的两名成都游客十分不满,拂袖而去。三苏祠博物馆一负责人称,我们也希望有一套新的、更加适应市场的门票价格机制。

  手持5元门票游客被挡

  昨天上午11时许,记者路过眉山三苏祠正大门外,只见几个游客模样的人正在和守门的验票人员争论着。其中一名男游客手持两张面额为5元的门票对记者说:“我是成都来的游客,到眉山的亲戚家玩,亲戚买了两张门票让我们来看看。可到了大门外,守门的工作人员一定要我们出示眉山本地的身份证才能进去。否则,就要再补40元的门票费。”最后,两名游客只好退票走人。后来,其中一名游客悄悄向我们道出了实情:门票是他们从一个三轮车夫那里以15元一张的价格买来的。

  低价票为诱饵蒙骗游客

  守门的工作人员把记者带到售票窗口说,窗口写得清清楚楚,每人每票45元。这些外地游客手上的5元票,确实是我们售出的。这是因为有些本地的“票串串”看见有外地游客到窗口购票,就把他们叫到一边,以低价票为诱饵,然后持本地身份证购买5元票,再以15-30元的价格转卖给外地游客后溜走,这样直接损害的是游客的利益。所以,我们要提醒外地游客,特别是一些非团体购票的散客,买票的时候,一定要到售票窗口。

  票价内外有别漏洞难堵

  据三苏祠博物馆一负责人介绍,5元门票只是针对本地的游客。游客要求购买5元价格的门票,首先我们的售票人员要求购票的游客出示本地的身份证,并告知只能由本人或者持有本地身份证的游客入内。外地游客持5元票无效。他说,实行两套票价格机制,在我们国家的许多旅游景点都非常普遍。比如在眉山,很多本地市民几乎每天都要到三苏祠里面散步健身,参观的很少。况且,平时在三苏祠游览的人,主要是本地人。为了方便他们到三苏祠健身,经市政府研究和眉山市物价局批准同意,所以制定了两套门票价格体系。这种价格体系,虽然方便了本地游客,但其中也有不少弊端。比如这样会引起外地游客的不满,认为我们是在搞“游客地域歧视”,无法杜绝“票串串”等行为。因此,我们也希望有一套新的、更加适应市场的门票价格机制。

  请你发言

  面对旅游景点普遍实行的两套票价格机制,读者朋友,你有什么看法?什么样的价格体系,既能方便本地游客,又能减少可能产生的弊端?请拨打记者热线13730717000发表见解。

  文/图记者廖兴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