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强奸8岁女童 公捕大会现场激怒数万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5: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南江一“背二哥”强奸8岁女童,警方奋战五昼夜将其抓获

  19日晚,巴中市南江县某小学一名刚满8岁的女学生芳芳(化名)去找在医院上班的姑妈未果,在医院大门被一名“背二哥”强行拉到医院一楼一个黑暗的角落强暴,芳芳当场大出血,伤口缝合了10余针。此事激起社会各界的强烈愤慨与关注。

  公捕大会:果皮口水飞向色魔

  “你是华西都市报的记者吗?我们县城大堂坝正在召开公捕公判大会,强奸8岁小学生的禽兽也被押来了!”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接到南江县一市民的报料电话后火速赶往大会现场,老远便听到一阵阵急促的警笛声,打破了整个县城的沉静。大会现场人山人海,几十名不法分子被公安、武警押在主席台两边。“就是那个强奸犯!打死这个畜牲!”当一个“黄头发”男子被押出时,水果皮、烟头和口水雨点般地飞向他,现场像炸开了锅一样,围观的市民个个情绪激动。

  案情回放:8岁女误入色狼之手

  昨日中午,记者经多方打听在南江县中医院找到了受害人芳芳及其家人。“你是哪个?不要过来!”病房的门虚掩着,芳芳一见陌生人就神情紧张地叫起来。在了解到记者的身份和来意,并经妈妈解释后,芳芳才慢慢向记者讲述了那不堪回首的一幕。

  “小朋友,你找哪个呀?你几岁了?在哪儿念书?”19日晚9点多,芳芳去南江县中医院叫在医院上班的姑妈回家(芳芳寄住在姑妈家)吃晚饭,找了好久没有找到,就准备回家了,没想到要走出医院大门时,一个陌生的黄头发男子突然上来拉住了她。“不准闹,不然老子杀死你!”随后男子强行把她拉到医院一楼一个黑暗的角落里,不顾芳芳的再三央求和撕心裂肺的哭喊,将其强奸。事后,“黄头发”还将事先买来的火腿肠留给她叫她不要哭了,然后就跑了。芳芳强忍着剧痛慢慢地走到姑妈

  家门口,邻居见状马上给芳芳姑妈打了电话。其姑妈岳某跑回家一看侄女下身血迹斑斑,再三询问芳芳才哭着道出真相。大家迅速将芳芳

  送进医院抢救,其伤口缝合了12针。

  事发后,此事很快传遍整个县城,引起了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警方成立了专案组,根据芳芳提供的外貌特征,连夜奋战五天五夜后,终于将嫌疑人杨某某抓获,杨某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警方初步查明:杨某某,38岁,丧妻,系南江县仁和乡农民,长期在南江县城从事“背二哥”职业。

  家长:这个事实我们难以接受

  “说老实话,这件事对我们打击太大了,直到现在我们都难以相信和接受这个事实,现在孩子还小不懂事,以后长大了她怎么活人嘛!”芳芳的母亲向记者伤心地哭诉,她现在最担心的是孩子长大成人是否有生育能力。据她讲,芳芳天生聪明伶俐,人见人爱,学习成绩优秀。她及丈夫在外地从事家具生意,为了使孩子能接受更好的教育,去年特意将芳芳送到县城读书,寄住在姑妈家。“现在想起来我们真后悔,不该只顾挣钱而不管娃儿。”芳芳母亲说。她认为南江县中医院在安全保卫工作方面有漏洞,应负有责任,她曾多次找院方交涉。现在为治芳芳的病家里已用尽了积蓄。

  医院:3名责任人已停职

  “我们对受害人表示同情,但案件的发生是偶然的,鉴于案发现场就在我们医院,我们也应负一定的责任。”昨日下午,南江县中医院院长尹治才说,事发后,该院首先是组织医务人员对受害人芳芳进行积极抢救,并将当晚当班的3名安保人员给予了停职处分,另从巴中市保安公司请了两名保安以加强医院的安全保卫工作,同时将更换新的安全管理工作的负责人。

  从院长办公室出来,记者来到位于该医院一楼一转角处的案发现场,地上仍有隐隐约约的血迹,楼道口已换上了散发着油漆味的新铁门,上面贴着“此路不通”的字样。

  提醒:多给孩子一点关爱

  记者采访完本案后,心情分外沉痛。回过头来审视此案,除了医院的保安人员失职外,孩子的监护人的粗心大意也给犯罪嫌疑人留下了作案机会。据记者调查,当今不少家长晚上只顾赌博,或外出务工将孩子寄放于亲朋好友处等,都埋下了诸多安全隐患。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在此,记者提醒各位家长和学校,多给孩子们一点关照吧,让所有儿童过一个快乐、安全的节日! 本报记者巴中新闻热线:13084328699,1398917199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