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巡警中队长杀害情人续:凶手一审获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5:26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原闽侯县青口交巡警中队长宋鸣儿,将与其有不正当男女关系的少妇杀死后,又打电话到少妇家中,制造少妇被绑架的假象。这名少妇就是闽侯县青口镇青口村一车队老板的妻子———39岁的吴小倩(化名)(本报去年9月11日曾作报道)。5天后,宋就被台江警方抓获归案。日前,福州市中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宋鸣儿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孙某等4人237359.2元人民币。

  法院经审理查明,宋鸣儿因与被害人吴小倩有不正当男女关系,在吴小倩多次打匿名电话给宋鸣儿妻子后,宋鸣儿担心由此产生家庭不和,遂产生杀害吴小倩的念头。

  2005年9月5日傍晚,宋鸣儿多次通过

小灵通与吴小倩联系,并约其在台江元洪城江滨路段等候,随后,宋鸣儿驾驶警用面包车从青口派出所出发到达约定地点,将吴小倩骗上车后,将车开至金上大桥福州展览城附近后,在车内将吴小倩掐死,并用事先准备好的雨衣和绳子捆扎吴小倩的尸体。随后,宋鸣儿继续驾车至203省道41公里+200米处路标附近,用事先准备好的铁铲将吴小倩的尸体掩埋在同三
高速公路
旁的山坡上,同时,将作案用的小灵通、铁铲及吴小倩的小灵通等物销毁。

  在返回青口后,宋鸣儿在青口某大酒店附近的IC电话亭,用IC卡打电话至吴小倩家中告诉吴小倩的家属,“你家里有没有丢人,准备100万元赎人”,制造吴小倩被人绑架的假象,试图转移侦破视线。

  6日,专案组的办案民警通过摸排,对有作案嫌疑的闽侯县青口交巡警中队长宋鸣儿进行监视。很快,台江警方在宋鸣儿的车上找到了几根女性头发,与吴小倩亲属所描述的头发形状和颜色相吻合。2005年9月9日,福州警方根据宋鸣儿交代的埋尸地点找到被害人的尸体,经法医鉴定,被害人吴小倩系机械性窒息死亡。

  根据警方调查收集到被告人供述、证人证言、法医及DNA技术鉴定、现场勘查笔录和现场照片等证据,福州市检察院认为宋鸣儿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人死亡,向福州市中院提请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宋鸣儿刑事责任。

  吴小倩的家人也向福州市中院提起附带民事诉讼,要求依法追究宋鸣儿的刑事责任,并赔偿抚养费、丧葬费、死亡赔偿金、尸体冰冻费、误工费、车费及精神损害赔偿金等共计140多万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