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眼见后生可畏慨叹一事无成 '年龄恐惧症'侵袭白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5:5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 任宝华 报道:“唉,人想不服老都不行啊,看看公司新招聘来的小姑娘小伙子们,个个意气风发的,年轻真好!”说这番话的,是一家贸易公司里年仅31岁的职员邱炼(化名)。昨日,邱炼无奈地告诉记者:“我简直无法面对自己已经年过三十的现实。”

  邱炼26岁研究生毕业后,进入现在这家公司工作,时间一晃5年过去了,“新人”变
成了“旧人”,尽管积累了一定的资历,但面对不断注入公司的新生力量的快速成长,邱炼深感不安,“年轻人都是轻装上阵,激情无限;而我为了家庭,连跳槽都得非常谨慎,工作中因为不敢出错而有些缩手缩脚的……”

  “一天天变老,我这碗青春饭还能吃多久?真难想象不做这行了,将来能做什么?”汉口一家企业公关部经理黄小姐,今年刚满28岁,已近30岁大关的她苦恼地告诉记者:“做我们这行的都是年轻人的天下,眼见我要‘退出江湖’了,却不清楚该往哪方面转型,愁死了。”近一年多来,她心里总有挥之不去的焦虑感。

  记者在采访中,经常遇到职场朋友们表示这样的担忧:出于各种原因,不少正值青春的白领对自己年龄渐大、事业无成的现状,表现出悲观和无奈的消极情绪,其中很大一部分因素来源于和年轻的后辈们作比较,进而引发了“年龄恐惧症”。

  当然,部分资历较深的职场人士认为,有焦虑本身并不是坏事,正视自身现状,注意不断提升,总有适合自己发展的平台;而且,有不少人的确是大器晚成型的,只要给自己机会,树立信心,成功也并非就此与你绝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