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须迎来送往 外企高管“低调视察”令人感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5:5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 张新雄 报道:前不久,灵格风中国区CEO到武汉的培训中心指导工作。该CEO下飞机后就自己直接打车到汉口华美达酒店,安顿完毕后,他随即打车出门。

  这个英国人本来想“不声不响”直接前往目的地,但由于的士司机听不懂他的英文,他只好给武汉区负责人周琳打电话。

  到了以后,这个英国人废寝忘食,忙得不亦乐乎。一天下来,他的伙食就是一份简单的盒饭。

  与该外企CEO“志趣相同”的是,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家法资企业的财务总监也喜欢轻车简从。这位财务总监从上海总部飞到武汉后,自己找酒店入住,次日清晨就打车前往公司开始工作,直至晚上10时许才结束“战斗”。其间,他没有接受任何宴请,只是啃随身携带的面包。“来自总部的高管能以身作则,我们自然全力以赴,加班加点地忙工作。”该公司财务主管王蓝蓝说。

  与两位外企高管形成对比的是,国内某大公司一高管近日来汉指导工作时颇为高调,当时,为迎接这位上级,武汉公司员工几乎倾巢出动,迎来送往的场面甚为壮观。

  采访中有人分析,外企一般财务审计较严,薪酬制度设计较合理,使得公司上下都很务实,讲究工作效率,因此很多方面都很低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