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平日各忙各周末喜相逢 “周末夫妻”幸福二人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5:5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丁媛 报道:因工作、应酬或其他的原因,夫妻俩平时各自忙碌,周末才和心爱的人相会,时间虽短,但也可尽享甜蜜,别有一番滋味——这一现象在职场上被戏称为“周末夫妻”现象。近日,记者走访了几对这样的白领夫妻。

  刘波(化名)是上海一家黄金进出口公司武汉分公司的会计,其妻子在武汉一所高校读书,刘波平日工作繁忙,连夜加班是常事,这样一来,和妻子交流的时间很少,星期一
至星期五,他和妻子互不见面,只是通过电话沟通,每到周六、周日,他就和妻子聚到一起。上午一个懒觉醒来已是9点多,然后小夫妻去超市买了喜欢吃的番茄、鸡蛋、豆腐以及一些清淡的菜,就开始点上电炉,刘波炒菜,其妻子配菜;一个小时后,一大桌饭菜做好。他们打开CD机播放欧美经典歌曲、买来干红葡萄酒,开始浪漫午餐;下午有时再出去逛街,有时看看电影,就这样度过了一个悠闲、愉快的周末。

  近日,记者采访刘波时,他很有体会地对记者说:“平日工作忙,大家总黏在一起很不现实,我们只好在有限的时间里,尽量花心思安排好丰富的活动,尽情享受二人世界的甜蜜。”

  与刘波有同感的是武汉一家广告公司员工张华,他平日和妻子一个在汉口上班,一个在武昌上班,直到周末才能在一起。张华说:“尽管这样的日子有点无奈,但我们夫妻达成了共识:现在还年轻,应该以事业为重,有了稳固的事业,婚姻才会更加幸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